|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青岛早报:朝鲜族大学生化身“小辅警” 主动请缨当翻译

  时间:2020-03-04   点击数:

https://page.om.qq.com/page/OcdGB0veHWpP3ZEkaiFwcxmA0?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ADTAG=tgi.wx.share.message

韩日等国爆发新冠肺炎疫情后,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龙井市作为和韩国联系密切的城市,疫情防控进入了紧张排查时期。可在这个紧急关头,当地派出所却遇到了一个难题——派出所民警的排查对象中有较多不懂汉语的朝鲜人,而民警的朝鲜语水平仍然难以达到工作要求。青岛理工大学商学院2019级朝鲜族新生宋玲玲了解到情况,主动请缨承担起了翻译工作。

2月26日上午,商学院2019级朝鲜族新生宋玲玲同学在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龙井市家中配合当地派出所排查工作时了解到了这一情况。

在这个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关键时刻,宋玲玲想起了在青岛理工大学微信公众号上读过的《青岛理工大学致全体师生员工、广大校友的一封信》中自己最赞同的一句话:“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宋玲玲决定担负起新时代新青年的社会责任,投身志愿工作,为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贡献青年力量。宋玲玲第一时间联系了自己的辅导员老师,在得到老师的同意和鼓励后,她找到当地派出所,主动表达了自己希望担任疫情防控翻译,为家乡防控贡献力量的意愿,并于当日成为了当地派出所的疫情防控翻译。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