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半岛新闻:唯“SCI至上”踩下刹车!两部门要求破除论文“SCI至上”

  时间:2020-02-24   点击数:

http://news.bandaoapp.com/shares/tuwen.html?newsId=429070797383143424

教育部、科技部印发《关于规范高等学校SCI论文相关指标使用 树立正确评价导向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对破除高等学校论文“SCI至上”提出了明确要求。《意见》要求认识论文“SCI至上”带来的负面影响,积极探索建立科学的评价体系,对“SCI至上”的倾向踩下刹车。

《意见》中指出,当前科研评价中存在的SCI论文相关指标片面、过度、扭曲使用等现象,需要规范各类评价工作中SCI论文相关指标的使用,鼓励定性与定量相结合的综合评价方式,探索建立科学的评价体系,引导评价工作突出科学精神、创新质量、服务贡献,推动高等学校回归学术初心。《意见》要求深刻认识论文“SCI至上”的影响,要建立健全分类评价体系,完善学术同行评价,规范评价评审工作。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