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青岛晚报人民号:青岛理工19个专业入选一流专业建设点

  时间:2020-01-11   点击数:

https://wap.peopleapp.com/article/rmh10737693/rmh10737693?from=groupmessage

招生专业里十个有仨是一流建设专业

青岛理工19个专业入选一流专业建设点

本报1月10日讯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下发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19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青岛理工大学7个专业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2个专业入选山东省一流专业建设点,占该校招生专业总数的32%。

其中,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土木工程、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给排水科学与工程、环境工程、建筑学、工程造价等7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应用物理学、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车辆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城乡规划、风景园林、安全工程、工程管理、会计学、环境设计等12个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青岛理工大学高度重视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申报工作,协调各相关学院做好申报工作,对照申报条件,严格细致做好申报材料审核把关;各学院认真组织统筹资源,优化申报材料扎实做好建设点的申报。学校将以一流专业建设为契机,强化资源统筹配置,对标专业认证,改革人才培养模式,适时优化调整专业设置,加强专业内涵建设,不断提高我校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能力。”青岛理工大学的相关负责人说。

教育部于2019年全面启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以建设面向未来、适应需求、引领发展、理念先进、保障有力的一流专业为目标,实施一流专业建设,计划在2019—2021年期间建设一万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和一万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首批共认定了4054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中央赛道1691个,地方赛道2363个)和6210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杨海涛 通讯员 马鸿洋 曹玉洁)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