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中国教育在线:2019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及电子设计竞赛颁奖典礼在青岛理工大学举行

  时间:2020-01-06   点击数:

http://shandong.eol.cn/yuanxiaochuanzhen/202001/t20200106_1703859.shtml

中国教育在线讯1月4日,2019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和电子设计竞赛山东赛区颁奖典礼在青岛理工大学市北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山东省内50余所高校数学建模和电子设计竞赛主管领导及竞赛获奖教师、学生代表近280人参加了颁奖典礼。

青岛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在泉,TI公司大学计划部经理潘亚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评审组成员、山东赛区专家组组长、山东大学刘保东教授,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组委会评审组成员、山东赛区专家组组长、山东大学姜威教授,青岛理工大学教务处处长田艳兵、理学院院长于进伟、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院长周玉国等出席颁奖典礼。全国大学生建模竞赛、电子设计竞赛山东赛区组委会秘书长王丰晓教授主持会议。

青岛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在泉在致辞中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学科竞赛工作,将其作为提高创新型、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手段,努力构建竞赛与教学、竞赛与科研、竞赛与“双创”、竞赛与产学合作的有机融通,形成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的良好局面。学科竞赛已经成为青岛理工大学学生思维能力实战化训练和培育创新精神的有效途径,也为新时代大学生展示创新能力和学术成果搭建了重要舞台。

典礼表彰了2019年竞赛获奖参赛队以及获山东赛区优秀组织工作奖的20所院校。2019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山东省106所院校共3601队参加,其中本科组获全国一等奖32队、全国二等奖78队,分别占本科组获国一、国二奖队数的10.8%和6.5%。专科组学生获全国一等奖2队、全国二等奖9队,分别占专科组获国一、国二奖队数的4.4%和6%。20所院校获山东赛区优秀组织工作奖,20位教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在2019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青岛理工大学获本科组国家一等奖5项、二等奖7项,获山东赛区一等奖28项、二等奖17项,是历年来参赛规模最大、成绩最优秀的一次,居山东第一、全国第二。在2019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青岛理工大学获国家一等奖5项、二等奖4项,省级一等奖10项、二等奖9项,居山东第一、全国第七。青岛理工大学出色的组织和备赛工作,得到了竞赛组委会的肯定和赞扬,被组委会授予“优秀组织奖”。

青岛理工大学教务处处长田艳兵作为优秀组织单位代表做经验介绍,从学校重视政策支持、积极培育创新土壤、亲力亲为助飞学子梦、搭建平台创新思路等四个方面汇报了学校在学科竞赛方面所做的工作。优秀指导教师代表山东大学臧利林、建模竞赛获奖学生代表青岛理工大学曹召钦先后发言,对大赛这一平台表示感谢。

全国大学生建模竞赛、电子设计竞赛山东赛区组委会秘书长王丰晓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本次颁奖典礼非常成功,代表省组委会和全体参会代表向承办单位青岛理工大学衷心感谢!感谢学校细致周到会议准备和高水准的接待服务工作,真切感受到“百折不挠、刚毅厚重、勇承重载”理工大学精神传统。

下午,会议分数学建模指导教师和电子设计指导教师两组进行了深入研讨。大家就竞赛培训经验、竞赛促进教学内容与方法改革、竞赛论文写作、作品设计制作以及对竞赛组织的意见与建议进行了广泛交流和热烈讨论。(通讯员/马鸿洋)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