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新浪新闻:海峡两岸大学生建筑信息模型(BIM)大赛在山东举办

  时间:2019-11-15   点击数:


https://k.sina.cn/article_1709286740_65e1a55402000laza.html?from=news&amp%3Bsubch=onews&amp%3Bwm=13500_0055&amp%3Bvt=4&wm=13500_0055&vt=4

海峡两岸大学生创意设计大赛——建筑信息模型(BIM)大赛日前在山东英才学院举办。(图片来源:山东省台港澳办)

中国台湾网11月14日讯 海峡两岸大学生创意设计大赛——建筑信息模型(BIM)大赛日前在山东英才学院举办。本次大赛旨在为海峡两岸建筑类专业学生提供一个展示职业素养与实践技能的平台,培养技艺精湛、业务精良的建筑人才,推动海峡两岸建筑类专业人才培养建设与交流。来自海峡两岸14所高校的19支代表队齐聚泉城同台竞技,最终建模赛产生特等奖1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4项;挑战赛产生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

本次大赛共分建模赛、挑战赛两类,建模赛涵盖结构建模、族群组件建模、提出释疑单、数量清单、施工场布、出图等内容,挑战赛从Navisworks漫游或施工模拟、装配式节点优化设计分析、钢筋梁柱结点检讨、碰撞检测分析等内容任意抽取一项进行比赛。建模赛中,朝阳科技大学获得特等奖;青岛理工大学、山东英才学院、正修科技大学获得一等奖;安徽新华学院、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正修科技大学获得二等奖;齐鲁理工学院、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淄博职业学院获得三等奖。挑战赛中,山东英才学院获得特等奖;中原大学获得一等奖;长春建筑学院、郑州工商学院获得二等奖;内蒙古师范大学鸿德学院、山东建筑大学、山东科技职业学院获得三等奖。

比赛中,两岸学子间既有激烈的比赛,更有真挚的互动。赛事结束后,山东英才学院组织台湾参赛师生赴济南市区进行了为期一天的文化参访活动,来自台湾高校的20余名师生和山东英才学院10余名师生在泉水叮咚间品味茶香、泛舟游湖时忆唐诗宋词,一路上欢声笑语不断,畅谈人生理想,充分展现了“两岸一家亲”的深厚情谊。(中国台湾网、山东省台港澳办联合报道)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