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半岛网:绽放青春梦展示梦舞台 “新声力量”走进青岛理工大学

  时间:2019-10-30   点击数:

http://news.bandao.cn/news_html/201910/20191028/news_20191028_2885951.shtml

半岛网10月28日消息 青春逐梦,不负韶华。日前,istep杯2019年“新声力量”山东省大学生合唱艺术节启动。在青岛理工大学排练室内,嘹亮的歌声已经唱响,同参赛的各个省内高校一起,拉开了紧锣密鼓的赛前准备。

作为山东省首次举办的面向大学生群体的专业合唱比赛,istep杯2019年“新声力量”山东省大学生合唱艺术节受到了爱好唱歌、追逐音乐梦想的学生们的热烈追捧。10月24日,在青岛理工大学的排练厅内,记者见到了这支敢于追梦的合唱小分队,当天参与排练的共有十余位同学,他们挤出宝贵的课余时间,拿出了参加正式比赛的架势认真排练,为了一字一句的音准、节奏反复调整。在老师的指导下,最终的排练效果也越来越好。

“每天一下课就赶紧过来排练,可以感受到一起排练的同学们都卯足了劲去干好这一件事,这种感觉特别满足。”南旭是青岛理工大学的一名大二学生,热爱音乐的他从大一就加入合唱团,而这一次,他和同学们一起努力争得荣誉。

即将举办的比赛,为合唱队的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梦想的舞台。青岛理工大学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的张英华老师表示,这次合唱比赛是山东省高校的一场盛会,相信即将举行的PK会是一场令人期待的精彩比赛。

“我们从九月份就开始准备,每周安排排练,还专门聘请了专业老师进行指导。”合唱团的带队老师贾戈表示,此次派出的比赛队伍是学校在“12·9合唱节”中获得一等奖的优秀队伍,大家都在期待能够在大赛中再度斩获佳绩。

据介绍,istep杯2019年“新声力量”山东省大学生合唱艺术节面向全省145所高校近百万名在校大学生,活动以“歌唱祖国,逐梦青春”为主题,比赛采用合唱、小合唱形式进行。目前各高校正在如火如荼地组织第一阶段的初赛,12月2日将有40支优秀队齐聚青岛参加决赛。活动鼓励全体大学生积极参与,鼓励和支持演唱原创作品,力争通过比赛创作出一批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新时代的精品佳作,弘扬主旋律、激发正能量。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君莉]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