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青岛财经日报:青岛理工牵手7所中小学成立思政课建设联盟

  时间:2019-09-23   点击数:

http://www.qdcaijing.com/2019/0920/293098.shtml


青岛财经日报/青岛财经网讯(记者 国瑾 通讯员 曹玉洁)昨日,青岛新时代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联盟成立大会在青岛理工大学举行。首批参加思想政治理论课一体化建设联盟的学校还有青岛九中、青岛实验高中、青岛鞍山二路小学等7所中小学。

记者采访获悉,思想政治理论课一体化建设联盟由青岛理工大学牵头,首批参与的学校还有青岛职业技术学院、青岛九中、青岛实验高中、青岛实验初级中学、青岛第二实验初级中学、青岛市同安路小学、青岛鞍山二路小学。市委教育工委思政德育处处长高桥在讲话中表示,思政课伴随青少年成长发展的全过程,是一个“跨学段”的有机整体,贯穿大中小学教育全过程。

这次联盟成立大会的召开,为青岛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开了一个好头。青岛理工大学将在建立健全大中小学“手拉手”一体化备课机制、搭建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师合作交流平台等方面积极创新、努力探索,充分发挥思政课建设强校和高水平思政课专家示范带动作用,建立纵向跨学段、横向跨学科的交流研修机制,深入开展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师教学交流研讨,推动青岛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迈上一个新台阶。

会议第二阶段,各参会教师代表进行工作经验交流,针对大学、高中、初中、小学思政课教育教学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大学与高中、高中与初中、初中与小学相邻学段思政课如何衔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新时代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重要意义与基本原则;新时代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创新路径等议题展开了讨论。

据悉,2018年3月,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获批“山东省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5月,签署《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助力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提升计划框架协议》,为研究生培养质量以及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的提升提供了良好的平台。7月,成立了青岛理工大学党建理论研究中心,成功主办首届习近平新时代党建思想学术研讨会。12月,举办“改革开放40年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高端论坛。2019年7月,举办“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发展”高端论坛。近期,马克思主义学院即将与青岛城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署党建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成立“新时代国企党建协同创新中心”。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