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掌上青岛:操场在"战场" "训练场"间切换!青理工新生方队闪亮祝福祖国图案

  时间:2019-09-23   点击数:

http://zsqd.app.qing5.com/mobile/content/206423?openid=oteooxLT4mDcThmwjYyRtuppTIfM&code=011hY1L30vr0CJ1nFXH30vKHK30hY1L8&state=zsqd&newopenid=oteooxLT4mDcThmwjYyRtuppTIfM&userid=

青岛理工大学2019级新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分别于9月20日和21日在市北校区、西海岸校区、临沂校区举行,9172名2019级新生接受了检阅。

本次军训汇报展演包括分列式和成果汇报两部分。汇报展演由方队组成的倒计时牌启幕,“10、9、8、7……”随着同学们整齐划一的一站一立,方队闪现出一个个数字,紧接着,同学们用不同的队列造型闪现出“70”、“中国”、“I❤QUT”等彩色图案文字,以此表达对祖国、对学校的美好祝福。

在分列式汇报展演中,各受阅方队踏着整齐划一的步伐,喊着嘹亮的口号,从主席台前依次走过,他们精神抖擞、军姿飒爽、气宇轩昂,展现出新时代大学生的高品质精神风貌。

分列式后,军训方队进行了旗语操、军体拳、刺杀操、匕首操、特战和战地救护、警棍盾牌术及战术进攻、战场急救演练,在刚毅潇洒、铿锵有力、撼天动地的口号声中,汇报展演所在的学校操场在“训练场”、“应急处置现场”和“战场”间不断切换,硝烟弥漫、冲锋此起彼伏、气势磅礴,将整场汇演推向高潮。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建本193班高玉倩同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工程专业191班吕庆彬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他(她)们说,在军训这个大课堂上,同学们学会了团结,找到了自信,更学会了感恩,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会把军训中习得的自强不息、坚持不懈的拼搏精神贯彻到底,将军训作为一个新起点,不忘初心,坚定地踏下每一个前进的步伐,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以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大学生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青岛理工大学党委书记王亚军对2019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祝贺,他在致辞中对全体新生提出了殷切期望:要弘扬青岛理工大学“百折不挠、刚毅厚重、勇承重载”的理工精神,学会学习、学会生活、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创造,做一个理想远大、热爱祖国的人;追求真理、勇于创新的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视野开阔、胸怀宽广的人;知行统一、脚踏实地的人。为推进学校的全面建设和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发图强。“今年即将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华诞,同学们要发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树立远大理想,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把爱国奋斗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王亚军说。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杨海涛 通讯员 曹玉洁 马馨甜)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