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青岛财经日报、青岛财经网:5000名青理工学子 踏上红色筑梦之旅

  时间:2019-07-12   点击数:

http://epaper.qdcaijing.com/paper/cjrb/html/2019-07/12/content_303593.htm

青岛财经日报/青岛财经网讯(记者 国瑾通讯员 曹玉洁)日前,青岛理工大学举行青年“政治佳”活动专题党课暨2019年“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团队出征仪式。校党委书记王亚军为青年大学生讲授专题党课,并为青年“政治佳”实践团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团队授旗。

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子亮博士以《弘扬老山精神,锤炼理想信念》为题宣讲“老山精神”,分享了学院思政课教师赴老山研学之行的感悟和体会。李子亮深入剖析“老山精神”内涵,即祖国利益高于一切的爱国主义精神、英勇顽强不怕流血牺牲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为祖国和人民利益甘愿吃亏的无私奉献精神、团结协作的集体主义精神、不畏艰难困苦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深刻阐述了“老山精神”对当代大学生的思想教育意义和精神启迪作用。

今年6月,青岛理工大启动“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全校共组建暑期社会实践团队568支,5000余同学参与。其中校级及以上重点团队227支,参与学生2492人,院系级重点团队246支,参与学生2784人。学校推荐报送10支团队申报省级重点团队。团中央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方面,该校共有12个专项、32支团队入围,创历史最好成绩。在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中,70多支团队报名参加,开展服务乡村振兴、助力扶贫脱贫。暑期志愿服务方面,选拔200余人参与青岛市市直机关、市北区和西海岸新区暑期机关事业单位见习营、工业互联网大会、第29届青岛国际啤酒节等重大活动志愿服务工作。各学院还通过招募爱心传递大使、组建“爱心传递”暑期志愿服务团、社会实践服务队,与学院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相结合,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活动,如关心帮助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士等,通过从“受助”到“助人”的实践,培养学生爱心意识、荣誉意识、责任担当。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