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青报教育在线:青岛42中与青岛理工大学建立党建联谊 共育人才

  时间:2019-03-21   点击数:

http://iqdedu.com/2019/0320/17869.shtml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3月19日上午,青岛理工大学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外语教工党支部刘洁书记一行来到了青岛42中,商讨两校之间的党建共建事宜。青岛42中党支部书记、校长杨芳同志、孙寿祥副校长、吴永峰副校长及办公室工作人员热情接待了他们。

42中杨芳校长和刘洁书记一致认为,高校与中学的办学和课程各有特色,两个学校的合作空间很大。根据两个学校的实际情况,双方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和探讨。就学校目前的硬件和软件等资源进行了交流,如何充分发挥高校与中学的资源优势,两个学校真诚地交流了意见。

两校的课程建设有较大的合作空间,比如幼小衔接的课程开发、德育课程的建设等,高校和中学可以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在中学生的职业规划、国学、民俗、演讲等方面进行合作和交流。结合我校目前和下一步计划开展的活动,如“我眼中的两会”、“红色文化教育”等两校也达成了共建合作的意见。少一些说教、多一些体验,尊重学生的个性化发展,注重学生的“自主教育”。另外,充分发挥学校的实验室、工作室、人文方面等优势资源,开展教师、学生讲座、参观交流活动,关爱青年教师的成长,为青年教师的工作和生活搭建交流和学习的平台。

杨芳校长指出,两校将建立长期的党建共建联谊,积极开展党建共促的活动,切实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进一步激发党建新活力,形成党建共促、优势共享、经验共用、人才共育、活动共赢、共同发展的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学校党支部将一如既往地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扎实做好基层党建工作。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