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青岛日报:青理工聘任25名“产业教授” 案例式教学提高创新实践能力

  时间:2019-03-14   点击数:

http://www.dailyqd.com/epaper/html/2019-03/14/content_242871.htm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记者 郑文斌

通讯员 曹玉洁

本报3月11日讯 日前,青岛理工大学举行高校产业教授聘任仪式,25位来自企业和科研院所的管理人才、高技能人才走进高校受聘“高校产业教授”,将以导师身份联合指导学生。

据了解,此次合作将进一步加强高校和企业在产学研合作和科技成果转化方面的密切联系。青岛理工大学校长谭秀森表示,产业教授拥有丰富的企业管理经验,了解相关产业需求,注重学术科技创新及成果转化,产业教授的加盟是改变高校教师队伍结构的有益尝试。高校产业教授代表、青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朱广君表示,产业教授通过案例式教学,可以培养企业需要、社会需求的优秀学子。

据介绍,青岛理工大学产业教授将参与本科教学和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把企业家精神融入课堂,提高学生创新实践能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将企业的有益经验和做法带到学校、带到教室、带到课堂、带到教师中间,积极参与青年教师工程实践能力的培养,推动青年教师培养模式创新;同时产业教授推动企业与学校共建科技协同创新载体、联合科技攻关,加快学校科研成果走出实验室、走向市场,加快高校创新力向产业竞争力转换的进程,提升校企协同创新和深度融合。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