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青岛市政务网:“改革先锋”张瑞敏在青岛理工大学开展宣讲活动

  时间:2019-01-11   点击数:

http://www.qingdao.gov.cn/n172/n24624151/n24625415/n24625429/n24625457/190109142055225468.html


2019年1月8日,市委宣传部、市委教育工委、共青团市委共同主办的“改革先锋进校园”第二场宣讲活动成功举办。“改革先锋”张瑞敏走进青岛理工大学作“创新是改革开放的生命--改革开放中的海尔发展探索”专题报告,为广大师生带来了生动一课。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毛加栾、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车景华、团市委副书记张宇,青岛理工大学党委领导班子出席了报告会。青岛理工大学党委书记王亚军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张瑞敏从自身经历出发,讲述了如何紧跟改革开放步伐,不断探索符合时代和企业发展的管理模式,在全球首创物联网时代商业模式的创新创业故事。他从中国传统文化中汲取智慧,融贯中西文化,历经名牌战略、多元化战略、国际化战略、全球化品牌战略和网络化战略等五个战略阶段,带领海尔实现了从追赶到赶超引领,从一个濒临倒闭的街道小厂成长为全球知名的跨国公司。报告会后,张瑞敏还与现场师生开展了互动交流。精彩的报告赢得在场师生们阵阵掌声,大家纷纷表示,张瑞敏的报告激情洋溢,充分展现了中国企业家创新创业和引领时代的精神和魄力,值得每个青年学子学习。作为当代大学生,备受激励,要更加奋发向上,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改革先锋进校园”宣讲活动分别邀请张瑞敏和许振超两位“改革先锋”走进高校进行宣讲,共享改革开放故事,汇聚改革发展正能量。让高校师生现场聆听改革先锋的报告,零距离感受改革先锋的魅力,对促进师生深刻体会改革开放取得的巨大成就,大力弘扬伟大的改革开放精神,进一步强化思想政治教育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