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大众日报:讲述名企发展历程 点燃创新创业梦想

  时间:2019-01-09   点击数:


http://paper.dzwww.com/dzrb/content/20190109/Articel04004MT.htm


□记者 薄克国 报道
     本报青岛1月8日讯 今天上午,由中宣部、教育部和团中央主办的“改革先锋进校园”宣讲报告会在青岛理工大学举行,海尔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首席执行官张瑞敏为师生作了题为《创新是改革开放的生命——改革开放中的海尔发展探索》的精彩报告。
     报告会上,张瑞敏作为改革开放的亲历者,分享了34年来带领海尔风雨兼程创新创业、改革发展的故事。他表示,海尔依靠“先进的理念”“商业模式创新”“人单合一”模式,才得以在行业竞争中不断追赶、超越、得到认可。最根本的一点则是,将“人的价值第一”始终贯穿海尔发展历程。“企业即人,人即企业”, 让每个人的价值实现最大化。
     “请问您是如何保持源源不断的创新灵感的?”“‘海尔制’的中国文化底蕴在哪里?”“请问您对大学生参与创客,成为海尔式的‘人人CEO’,有什么建议?”在互动环节,张瑞敏就师生们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精彩的回答赢得了阵阵掌声。
     张瑞敏最后寄语同学们,发扬创新精神,在各自的专业领域潜心学习,拥抱梦想,超越自己,为民族复兴和中国梦的实现而奋斗。
     报告会让在场的师生备受鼓舞。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姜苏芮说:“今天的报告中谈到,创业就仿佛是在悬崖边上跳下去,在跳下去之前,要组装好一架飞机,这个比喻对我们即将踏入社会的大学生有很大启发。我们要深入学习、搜集并关注时代的变化,才能紧跟时代的步伐。”商学院大三学生高友娟说:“改革先锋进校园,让我们大学生可以跟改革先锋近距离地接触,真正知道他们是怎样改革的,改革成果是怎样的,让我们能够学习到其中的精髓。”
     张瑞敏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演讲中,看到同学们非常有激情,我也希望通过今天的演讲,能让大学生更加充满信心,使他们将所学用到对社会的贡献上。年轻人是我最羡慕的,充满了理想,充满了朝气,我希望年轻人尽早地投身到创业活动中去。”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