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大众网(临沂):国家教学名师王燕教授应邀到青岛理工大学临沂校区作报告

  时间:2018-11-29   点击数:

http://linyi.dzwww.com/edu/news/xyfc/201811/t20181128_16724265.htm?tdsourcetag=s_pcqq_aiomsg

  大众网临沂11月28日讯(记者 尤乔 梁勇超 见习记者 王震坤 通讯员 朱海勇)11月26日下午,王燕教授应邀在青岛理工大学临沂校区大学生孵化基地报告厅作报告,报告会由临沂校区管理办公室主任范学工主持,临沂校区任课教师150余人参加。

  王燕教授以《教书育人、敬业奉献、开拓创新、团结协作-高校青年教师应如何做好教书育人工作》为题,结合自身多年教学科研实例和大量工程案例,对教师工作职责、教育教学能力、科研方法及团队建设等方面进行阐述。她在报告中对校区青年教师提出四点期望,第一,教书育人,承担传承知识为人师表的职责。青年教师要立足本职,把课上好,积极进行创造性转化、适应性改造,做一名受学生欢迎的教师;第二,敬业奉献,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能力和水平。青年教师要善于总结教学经验,在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上力求创新,要以人格魅力吸引学生,形成自己独特的教学风格和教学理念;第三,开拓创新,敢为人先,创新发展,以科研促教学。青年教师要遵循由易到难、由浅入深的规律,建立勇攀科学高峰的信心,付诸行动,不断提高科研能力水平;第四,团结协作,依托平台,精诚协作,共谋发展。青年教师要增强团队合作共赢的意识,善于组建一个分工合作的优秀团队,互为呼应,默契配合,促进共同发展。

  王燕教授,国家级教学名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荣获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青岛市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现任青岛理工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土建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山东省高校黄大年式钢结构教师团队带头人,山东省蓝色经济区工程建设与安全协同创新中心主任。长期从事钢结构设计理论及其工程应用的科研、教学工作,特别是在钢结构研究领域取得了大量标志性成果。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