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齐鲁壹点:青岛理工大土木工程学院海伦路街道志愿服务基地揭牌

  时间:2018-11-23   点击数:

http://www.ql1d.com/news/show/id/9414419.html



11月20日,青岛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海伦路街道志愿服务基地揭牌仪式在市北区海伦路街道会议室举行,旨在进一步提高大学生青年志愿者服务意识,展现大学生的奉献精神和良好风貌,更好地将爱心带进社区。

志愿服务是一项崇高的社会公益事业,也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更是新形势下高校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途径。揭牌仪式上,海伦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尹书浩、青岛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邵先锋分别致辞并揭牌。尹书浩指出,青岛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海伦路街道志愿服务基地的揭牌,让大学生进街道、进社区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既能增强自身的综合素养能力,又能弥补街道、社区服务的不足,是助力街道、社区建设的重要共建资源。邵先锋说,海伦路街道志愿服务基地的揭牌,开启了一扇让大学生了解社会、熟悉社会、服务社会的重要窗口,重要的是要把服务社会、奉献社会的精神印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中。“感谢海伦路街道为大学生青年志愿者提供了志愿服务基地,今后将积极参与街道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青年志愿者精神中展现大学生风采。”青岛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大二学生孙忠平、大一学生志愿者李庚辰的现场感受,得到参与活动师生的一致认同。

据了解,市北区海伦路街道通过建网络、建队伍、建阵地、建制度、建标杆,不断适应志愿服务新常态,激发志愿服务新活力,全市首推“海伦志愿爱心积分卡”,目前街道有骨干志愿者2000余人,在上合组织青岛峰会服务保障、青岛市邻居节及文明引导、便民服务、爱心帮扶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海伦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杨利民接受采访时表示,街道将为大学生青年志愿者精心打造志愿服务基地,让他们在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中不断增强获得感和价值感。

记者 台雪超 通讯员 郭显海 邢 岳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