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山东省教育厅:青岛理工成功承办省国外语言学学会年会

  时间:2018-11-13   点击数:

http://www.sdedu.gov.cn/sdjy/_jycz/_bkgx/1403171/index.html

    11月9-11日,由青岛理工大学人文与外国语学院承办的山东省国外语言学学2018年年会在西海岸东方梅地亚酒店成功召开。来自省内外46所高校的160余名外语专家学者齐聚一堂,探讨学术,共谋发展。8位国内知名专家发表主旨报告,44位学者做分论坛主题发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伟星代表学校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山东省国外语言学学会会长王俊菊代表学会致辞,人文与外国语学院院长巩湘红主持开幕式。

  张伟星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当前青岛理工大学各项事业正呈现蓬勃向上的良好势头,学校将继续遵循高等教育规律,倡导学术民主和学术创新、社会公允和以人为本,秉承“百折不挠、刚毅厚重、勇承重载”的理工大学精神传统,加快实施校内综合改革,激发办学活力,努力建成学科特色鲜明的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高水平大学。近年来,人文与外国语学院的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受到了校内外专家及同行的赞誉。希望本次年会不仅能成为探讨新时代国外语言学课题的盛会,也能成为学界相互沟通、增进友谊、携手并进的新起点。

  王俊菊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学会的发展概况。山东省国外语言学学会成立于1995年,23年以来,学会一直致力于发展和繁荣山东省国外语言学的教育与科研事业,积极为省内外的语言学研究搭建交流和合作的平台,为山东省乃至全国的语言学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王俊菊还对年会的主要任务做了介绍。当前的语言学研究正呈现出鲜明的时代性和多维性,赋予了本届年会特殊的使命和意义。她勉励参加此次年会的青年学者们能够进一步开阔学术视野,勇于开展学术创新,充分展示才华,担当学术重任,早日扛起山东省国外语言学研究与发展的大旗。

  本次年会共有8位国内知名专家发表了精彩的主旨报告,内容涉及语言符号和修辞的多样性和民族性、超学科知识的融合及教学模式、叙事话语分析在儿童语言发展障碍的研究等。分论坛分理论语言学研究、应用语言学与外语教育研究、语言对比与翻译研究、跨语言与跨学科研究四个专题进行,与会代表就相关方向展开了深入探讨。年会期间,还召开了山东省国外语言学学会常务理事会,就我省国外语言学的发展现状和未来趋势进行了商讨,确定了新的学会规章制度,并对提交的年会论文进行了优秀论文评选。

  年会常务副会长、山东大学博士生导师刘振前教授在总结中对此次年会的参会规模、组织筹备、研讨内容的学术性进行了高度评价。年会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提升青岛理工大学在省内外的学术影响力,促进我校外语学科的建设发展,提高外语人才的培养质量。(青岛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