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山东教育报:青岛理工大学万名新生体验“一键式”便捷报到

  时间:2018-09-11   点击数:

http://www.sdjyb.com.cn/content/2018-09/10/012007.html

本报讯(记者 孙军 通讯员 曹玉洁)9月1日,青岛理工大学喜迎2018级9060名新生入学。该校提前开通了“青岛理工大学迎新网”,新生通过自己的高考考号登录报到系统便可体验“一键式”报到。在报到现场,贫困新生领到了总计20万元的助学金、近21万元的临时生活补助和“爱心大礼包”。

9月1日,青岛理工大学校园各学院、部门的工作人员就已全部到位,投入迎接2018级新生入学的工作。为精准掌握新生到校方式,进一步提高接待服务质量,使新生和校方的信息交流更加便捷高效,学校借助“互联网+”提前开通了“迎新网”,新生通过高考考号登录报到系统便可体验“一键式”报到。新生登录“迎新网”后,可通过扫描二维码关注学校微信、微博,从而进一步了解学校概况、校情校史,同时对入学须知和入学注意事项一目了然。

“我在开学前几天便登录学校网站,详细填写了自己的到校方式、军训服装的详细尺寸等内容。”该校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新生彭旭说。

“虽然我们是第一次见面,但好像是老朋友。”给排水184班新生刘子华开心地说。他所在宿舍的同学都已经报到了,分别来自山东、江西、四川、宁夏、河北等地。“通过‘迎新网’,我们宿舍的同学互相交流;通过QQ群‘隔空喊话’,彼此之间就熟悉了。”

在对贫困新生的资助方面,该校给予了贴心、周到的服务,提前给贫困新生备好了现金。在“绿色通道”办理点,校长谭秀森发放了总计20万元的新生助学金、近21万元的临时生活补助金和“爱心大礼包”,并仔细询问了“绿色通道”的申请情况。他要求相关部门一定要做好保障和服务工作,并鼓励新生们安心学习。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