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半岛+:地方政府债务系列报告在青发布!

  时间:2018-09-17   点击数:

http://www.bandaoapp.com/bandao/a/shizheng/20180917/223927.html

半岛记者 刘金震

9月16日,由青岛理工大学主办、青岛理工大学商学院承办的中国地方政府性债务治理高端论坛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召开,同时发布了由青理工团队调研的《中国地方政府性债务系列报告》,该报告多角度反映地方债务信息状况,对信息公开、防范风险等有十分重要意义。

记者从论坛现场了解到,《中国地方政府债务风险报告》、《中国地方政府性债务透明度报告》、《中国 PPP 财政支出责任报告》等地方政府性债务系列报告正式发布。论坛发起人刁伟涛副教授介绍,地方政府债务研究团队通过对2014-2017年我国省级政府和地级政府,以及2016-2017年县级政府一般债务风险、专项债务风险以及地方债务风险的精密测度和详细评估,对我国地方债务风险状况及其变动形成较为立体式的认识和把握。

据悉,商学院地方政府债务研究团队近年来一直致力于地方政府债务相关问题的研究,承担了多项国家级和省部级课题,发表了一系列学术论文和研究报告。最近两年,为了能够更好、更深入细致地把握我国地方政府债务有关问题的现状和发展趋势,学院整合力量、相关专业沟通配合,完成了本次以政府性债务为核心主题的系列报告。报告将多视角反映我国地方债务信息公开状况,系列成果引起政府和社会广泛关注,对推进我国地方政府债务信息公开、构建规范透明的财政制度、促进债务风险防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