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半岛都市报:首位全职院士受聘理工大引来学术大咖

  时间:2018-09-12   点击数:

http://bddsb.bandao.cn/pc/bddsb/20180911/ArticelA13003YQ.htm


半岛记者 刘金震 报道

本报9月10日讯 第三十四个教师节到来之际,青岛理工大学迎建校来首位全职院士,并揭牌设立滨海人居环境学术创新中心。记者从9月10日的聘任仪式上了解到,受聘的高伟俊是日本工程院院士,将领衔成立滨海人居环境学术创新中心,在推进绿色智慧城市有效利用海洋资源,保护滨海城市生态环境等基础上,打造特色鲜明的“山东智造”人居环境技术品牌。

高伟俊院士聘任暨“滨海人居环境学术创新中心”揭牌仪式,9月10日在青岛理工大学西海岸新区校区举行,谭秀森校长为高伟俊院士颁发教授聘书、博导聘书。据介绍,高伟俊及其带领的团队长期从事都市环境模拟与能源分析、低碳城乡建设与开发工程、建成空间与环境技术方面的都市环境设计研究与实践。

高伟俊具有极高的学术声誉,曾主持日本东京都、福冈及周边等多个都市圈的环境模拟与评估工作,对日本现代都市规划和运行模式产生深刻影响。与美国加州大学2007年诺贝尔奖获得者Daniel Kammen等共同开发的城市能源环境规划解析系统,广泛应用于日本和亚洲的城市规划与智慧城市建设中。因其在都市环境研究方面的突出成绩,2018年被授予日本工程院外籍院士资格。据介绍,这是青岛理工大学自建校以来引进的第一位全职院士。

记者采访获悉,曾有四所高校向高伟俊抛出橄榄枝,但他最终还是选择了青理工。“我们六年前跟青岛理工大学有过交流,对这座城市和大学都有很好的印象。”高伟俊坦言,双方在受聘之前有过多次沟通交流,最终被青岛理工大学的诚意所打动。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