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山东省教育厅:青理工学生创新创业决赛落幕 447项目参赛

  时间:2018-06-26   点击数:

http://www.sdedu.gov.cn/sdjy/_jycz/_bkgx/1309788/index.html

    近日,青岛理工大学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第四届山东省大学生创业大赛暨全省创业大赛(高校赛区)校级选拨赛在嘉陵江路校区主教学楼一楼东报告厅成功举办。大赛邀请了青岛市大学生创业服务中心于洋主任担任评委组组长,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具有丰富指导经验的教师以及有关部门创新创业教育负责同志担任大赛评委。

  自5月2日副校长齐德义主持召开第四届“互联网+”大赛推进会以来,各学院高度重视,以大赛为抓手,全面加强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不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改革,积极推动师生共创,取得良好效果。截止到6月15号,我校共有447个项目报名参加全国第四届“互联网+”大赛,参赛学生数占全校学生总数的8.3%。经各学院认真推荐,共有176个项目进入校级复赛;经过专家背对背初评,推选出35个项目入围校级决赛。

  本次决赛,评委参照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评审规则,对参赛项目从创新性、商业性、团队情况和带动就业前景四个方面进行综合打分。各团队参赛选手在赛场上充分展现自我,赛出了理工学子的风采。评委在综合点评中充分肯定了各参赛团队的优秀表现,同时针对各参赛项目的不足之处提出了针对性的改进意见。通过本次大赛,我校创新创业大赛呈现出三个特点:一是学院高度重视,调动教师积极性,多方联动,推进师生共创;二是参赛项目数量成倍增长;三是参赛项目质量有了较大提升。各参赛团队需要进一步完善商业计划书,全面打磨项目,突出特色,力争在省赛、国赛中取得佳绩;同时,各学院要“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全面提升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以创业促进就业,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青岛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