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青岛日报、青报网、青岛全搜索电子报:青岛理工大学建筑科技众创园助力智慧城市建设

  时间:2018-06-22   点击数:

 

青岛日报:

http://www.dailyqd.com/epaper/html/2018-06/21/content_219340.htm

青岛全搜索电子报:

http://wb.qdqss.cn/html/qdrb/20180621/qdrb322705.html

 

本报讯 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期间,青岛理工大学建筑科技众创园入驻企业参与了消防远程监控系统和主要场馆大型油画创作环节。该园区以青岛理工大学优势学科和人才资源为基础,搭建科研成果转化及产业化平台,助力市北区乃至青岛市的智慧城市建设和管理。

据悉,此次为上合峰会提供消防远程监控系统汇总平台的青岛同人建筑防火有限公司是入驻青岛理工大学建筑科技众创园的企业之一,从四家同行竞争中脱颖而出。作为此次峰会主要场馆大型油画的创作人,青岛理工大学建筑壁画设计院吕冰老师创作的壁画以灵动的笔触、丰富的色彩、鲜明的层次,再现了一个热情似火、温暖好客而又和谐美丽富足的海边小镇。据了解,目前已有24家由教授、副教授带队的高层次人才团队(企业)入驻青岛理工大学建筑科技众创园,涉及产业推进、建筑规划设计、智慧城市工程建设、创意文化、环境能源等领域。其中,有10个成型企业,14个孵化团队,总注册资金达5406万元。

据园区负责人介绍,入驻园区的创新团队和企业不仅能够享受市北区三年免租的优惠政策,园区还将负担物业费等开支,打消团队和企业的后顾之忧。为使园区更好地发展,学校还成立了众创园管理委员会和专家咨询委员会,出台了《青岛理工大学建筑科技众创园管理办法》《青岛理工大学建筑科技众创园目标管理考核办法》《青岛理工大学建筑科技众创园管理委员会议事规则》等办法和规则,保证园区顺利运营。(崔枫笛)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