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山东省教育厅:青岛理工大学师生高度关注全国两会

  时间:2018-03-05   点击数:

http://www.sdedu.gov.cn/sdjy/_jycz/_bkgx/1209649/index.html

    3月5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开幕。青岛理工大学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通过电视、网络、微信、微博、广播等多种渠道和途径,高度关注全国两会,认真收听收看大会盛况,聆听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真切表达自己的想法,对祖国的美好明天充满期待。

  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纷纷表示,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对过去五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取得的成就进行了全面总结,对2018年政府工作作出全面部署,报告求真务实、文风朴实,积极回应了社会关切、民生期盼,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的责任担当,令人振奋、备受鼓舞。

  副校长李国华说,“李克强总理在报告中提出,要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让每个人都有平等机会改变自己的命运,成就人生梦想。作为临沂校区,办学十二年,秉承教育扶贫理念,牢记高校历史使命,为临沂市人才支持和科技服务做出了贡献。今后,临沂校区要以李克强总理提出的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为导向,瞄准临沂市民生需要,发挥专业学科优势,努力完成学校党委对临沂校区提出的 ‘对接临沂,服务临沂,融入临沂’的目标要求,扎根沂蒙大地,办好鲁南地区高水平工科大学。”

  “今年是新一届全国人大和政协的第一次会议,又正值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全院师生充满期待。”环境学院党总支书记马莉说,“作为高校的一名党总支书记,一定会按照两会精神的指引,不忘初心,勤勉奋进,团结和带领总支党员和单位同事,以坚定的理想信念、严明的组织纪律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认真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真抓实干,把党的事业融入到学院工作当中去,努力向学校,向党和国家,交上一份合格的成绩单!”

  “两会勾画了我国新时代发展图景,也承载着全国人民的殷殷期待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新说,“2018年是青岛理工大学的强基之年、攻坚之年、起势之年。作为党总支书记,一定学习贯彻落实好两会精神,严格按照学校党委2018年党建质量年、对标管理年、作风建设年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学院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发挥好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新班子要建立新目标、提出新要求、展现新气象新作为,凝心聚力,努力开创学院各项工作新局面。”

  “我们对过去五年国家取得的成就倍感自豪和骄傲,对未来经济社会发展充满信心充满期待。”土木学院张纪刚教授说,“落实到本职工作中,就是要以‘四个意识’严格要求自己,撸起袖子加油干,全面做好学校土木工程双一流学科建设及新校区实验室建设,为学校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坚信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中国过去的五年,是波澜壮阔的五年,中国正奋力走向世界舞台中央,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经济从50万亿体量实现了80万亿体量,未来五年,我们将突破120万亿体量,成为世界第一,中国综合国力和竞争力必将进一步增强。”管理工程系党总支书记、副主任陈博说,“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进一步凝心聚力、高点定位,全面推进科研、人才、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国际交流的发展,构建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支撑,尤其是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为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战略的实现提供科技、人才的刚性支撑。”

  “新时代新气象,倍受全国人民关注的两会也拉开了帷幕。作为一名大学生,担负着国家未来复兴的重任,我们应时时关注国家动态,紧跟时代脚步,了解学习两会精神。”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郭燕子同学说,“透过今年两会议题,感知民生冷暖,我们能感受到一个活跃生动的政治时刻的到来。有民意的冀望、民智的聚集,关注民生热点问题,衷心祝愿两会圆满召开,祖国繁荣富强!”

  “通过两会让我们团员青年更好地了解国情,也看到了个人未来的无限可能。两会虽然高大上,但是实际上议题都十分贴近民生民情,很多就是平日生活中百姓关注的焦点问题。”环境学院王枰力说,“国家给我们提供了越来越广阔的舞台和丰富的资源,我们要珍惜历史机遇,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和本领,投身到社会发展进步的洪流中,以自己的青春奋斗来回报祖国。”(青岛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