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师宗城记:暖心,替师宗出租车司机和年轻小伙疯狂打call!

  时间:2018-01-17   点击数: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I0ODk0ODQxMw==&mid=2247490528&idx=1&sn=aab0f9cda68972a7fdf8afc3216dbf93&chksm=e999a832deee2124b2dbc22b8c88d0fc00139cd65ad2930be84ab5200d878ee7040c06383d98&mpshare=1&scene=22&srcid=0114y5GxGr115zz66t5RRTBW#rd



今天凌晨,一微友爆料昨天(1月13日)发生在师宗焦化厂附近暖心的一幕,一位老人摔倒在路上,该微友正准备下车帮忙时,一位出租车司机和一位年轻小伙已经把老人扶起来了。


据了解,救助老人的出租车车牌号为云D·T5175,司机名叫尹书珍;照片中年轻的小伙是出租车乘客,名叫王成功,师宗羊毛古村人,山东省青岛理工大学大二学生。

昨天下午3点左右,尹书珍载着王成功经过焦化厂附近时看到老人摔倒在路边,“他当时摔在超车道上,很危险,碰到大车、拖车这些过来直接不可想象。”

尹书珍说,老人多次尝试爬起来,但刚起来又摔下去,好几次都没能站起来,很担心他,“我就怕他在那里遇到车祸,就问车上的小伙能不能一起去看看老人,是什么情况让他帮我做个证,因为现在扶老人这种事情不好说。”

善解人意的王成功一口答应,并下车和尹书珍一起将摔倒的老人扶起来,询问其身体状况。

“老人摔了可能有点晕,我们扶着走了几分钟后就清醒了,左脸和手擦破流血了。”王成功说,当时挺伤心的,摔在超车道上却没人扶,“血都干了,说明时间挺久了。”

把老人扶起来后,尹书珍说要送其回家,“他说是自己摔倒的,我们说送他回去,但是希望他回去不能跟家人乱说是被撞倒的。”

说这话的时候,当时在场的人都说会为他们两人作证,可以放心送老人回家。

“刚开始我们说送他去医院,他说没事不去了,想联系他家人,但是他说家里没人。”王成功说。

因古城村路口正在施工,车辆进不去,热心的尹书珍和王成功便将其送到路口,又叮嘱施工的工人帮忙看着老人,希望他安全到家。

王成功下车之后说微信付钱,司机说扫码就可以付了,但细心的王成功说,“娘娘,我们加个微信,万一老人家人找你什么麻烦,我还可以帮你做个证”。

这一幕,在尹书珍和王成功眼里或许只是举手之劳,但他们用行动给了师宗人一个答案,“老人摔倒,要扶!”

感谢好司机和年轻的好学生,也感谢爆料的微友和当时在场的所有人。如此冷的天气里,您们的爱心不仅和无数飞驰而过的车辆形成鲜明对比,更温暖了这座小城。

最后说句题外话,老人说家中没人,不知其子女或家人是否在外地上班。

如果您们身在外地,如果能看到这篇文章,赶快打个电话回家吧,现在的老人从来报喜不报忧,若不过问,或许您们永远不会知道他昨天经历的一切。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