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市北新增一建筑科技众创园 入驻企业有福利

  时间:2018-01-02   点击数:

 

http://news.dailyqd.com/2017-12/28/content_415492.htm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12月28日上午,由市北区政府和青岛理工大学联手打造的青岛理工大学建筑科技众创园落户市北,24个科技产业创新团队和9家企业正式入驻。双方将以青岛理工大学优势学科和人才资源为基础,搭建科研成果转化及产业化平台,助力市北区智慧城市建设和管理。

科技园位于青岛市科技创新大厦,涵盖产业推进、建筑规划设计、智慧城市工程建设、创意文化、环境能源等五大业态。园区致力于打造高端科技孵化器,计划通过完善科技研发、成果转化、创业孵化、创业培训、科技服务、高端配套等六大功能,吸纳学校科技创新团队(企业)进驻,强化科技成果转化,培育孵化学校科技型企业;并以此为契机,打造可复制、可推广的建筑科技产业园的新雏形。

打造城市成长力,建设智慧城市是市北区聚力发展的关键点。据青岛理工大学科技处副处长赵炳辰介绍,青岛理工大学已与市北区共同打造了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与城市治理协同创新基地,在刚刚召开的新型智慧城市暨建筑业大数据创新应用交流大会上,青岛理工大学研发的城市建筑云平台也落户市北。此次入驻园区的创新团队和企业将成为这些项目的承接者,推动项目进展。

据了解,入驻园区的创新团队和企业不仅能够享受市北区三年免租的优惠政策,学校还将负担所有的水电费、物业费等开支,打消团队和企业的后顾之忧,让他们轻装上阵。为使园区更好地发展,学校还成立了众创园管理委员会和专家咨询委员会,出台了“《青岛理工大学建筑科技众创园管理办法》、《青岛理工大学建筑科技众创园目标管理考核办法》、《青岛理工大学建筑科技众创园管理委员会议事规则》等办法和规则,保证园区顺利运营。(记者 余瑞新)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