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青岛晚报:青理工西海岸校区大项目开工奠基

  时间:2017-12-29   点击数:

 

http://wb.qdqss.cn/html/qdwb/20171228/qdwb293013.html

http://epaper.qingdaonews.com/html/qdwb/20171228/qdwb1153516.html

晚报讯 12月26日上午,青岛理工大学西海岸校区图书馆及中央院系区项目开工奠基仪式在项目现场举行。这标志着青理工新校区建设“一开工、一协议、全面开”的建设目标顺利实现。

新校区位于青岛西海岸新区的主岛薛家岛,南临嘉陵江路,背山面海,区位交通便利,景观资源独厚。新校区总占地面积1400余亩,原总规划建筑面积58万平方米,容纳学生20000人,一期已建成22.9万平方米。根据青理工主校区转移战略需求,新规划总规划建筑面积88万平方米,在校生规模将达到26000人。

新校区以需求为导向,采用模块化设计理念,创造开放性交互式教学空间,实现空间和功能的弹性发展。通过与周边环境及地形特征的完美结合,提高空间使用率,打造“景校合一”,体现绿色发展理念。结合主校区转移战略,通过成组成团、就近布局的设计,形成组群发展,并重视地下空间的利用,体现集约发展理念。通过注入“智慧校园”及“国际化”因素,体现以师生为本的理念。

记者得知,新的规划按照“一带四区两组团”进行功能布局。一带:即沿嘉陵江路面向城市开放共享共建的“公共服务带”,包括体育馆(含游泳馆)、创新创业基地以及中外合作办学基地;四区:即学生生活东区、西区、北区和教工生活区;两组团:即以“图书馆和主教学楼”为中心的公共课教学、信息文化中心建筑组团和以“综合服务中心”为制高点的专业课教学、科研、实训等院系楼群组团。包括:图书馆,教学楼、博物馆、艺术馆、中央院系区、实验楼。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杨海涛 通讯员 曹玉洁 王琦)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