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青岛晚报:冲刺考研夜间楼道响起读书声

  时间:2017-12-08   点击数:

距离2018年研究生考试仅剩半个月的时间,考研族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昨晚,记者前往青岛大学、青岛理工大学校园探访,只见此前空荡荡的楼道如今成了抢手的复习战场,为不打扰其他同学,不少学子选择在封闭的楼道内大声诵读。

电风扇依然“站立”在桌角

晚上10时许,记者来到青岛理工大学,此时的校园人流不断,上完晚自习的学生三五成群赶往宿舍。而在1号教学楼的6楼,教室内依然是沉浸在学习中的画面,学校的学生们都知道,该楼层是不成文的考研专用教室。在通往六楼的楼道及走廊内,记者同样看到了依偎着暖气片专心背读的身影。在其中一间教室,记者看到三四个立在桌角的电风扇,与这个寒冷的季节唱起了反调。 “这是暑假用的,没来得及拿走。 ”一名同学向记者解释说。也就是说,这个桌位,他已经从暑假坐到了现在,复习的“专”劲儿可想而知。

记者得知,随着考研的临近,备考大军一般早上6时到教室,晚上11时才离开,除去吃饭和休息时间,一天约有15个小时在复习。据介绍,2018年考研市招考办报考点共有近2.1万人报名并完成缴费,比去年多出约2000人。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杨海涛)

青岛全搜索电子报:

http://wb.qdqss.cn/html/qdwb/20171207/qdwb288636.html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