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山东省教育厅:青岛理工大学团学干部、团员青年热议十九大精神宣讲辅导报告

  时间:2017-11-30   点击数:

http://www.sdedu.gov.cn/sdjy/_ztzl/xxxcgcddsjdjs/xtzx/1155834/index.html

    11月28日上午,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张江汀来到青岛理工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结束后,校团委在市北校区、嘉陵江路校区分别召开团员青年学习贯彻张江汀书记党的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杨向荣出席并讲话,团委书记王龙主持,全校各级团学干部和团员青年代表50余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大家纷纷表示,张江汀书记的报告生动感人,高度认同王亚军书记、校长对报告所做的总结评价。学生干部和团员青年代表结合自身学习经历和体会,谈了自己对于学习十九大报告和聆听张江汀书记辅导报告的感受。建筑学院学生会主席梁嘉慧号在讲到加强文化自信时召同学们面对网络上歪曲历史,抹黑英雄的不法言论,一定要擦亮双眼,敢于亮剑,勇于带动周围的家人朋友为国家正义、为维护党的领导主动发声。长江路校区学生会主席相志伟说,作为学生干部要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自觉性坚定性,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发展和民族命运融合在一起,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商学院高凯说,学生干部有责任和义务带动身边的同学搞好学习,既要学习十九大报告和张江汀书记辅导报告精髓,又要刻苦学习练就报效祖国的本领。通信学院张钢和机械学院尹科松等同学都结合参加大学生创新大赛的经历谈了对建设创新型国家、创新型城市的认识;预备党员、自动化学院张晓寒同学提出要做“有本领、有理想、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嘉陵江路校区学生会主席柴小棋提出,要注重从手段、载体上丰富传播形式,学生干部要做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者、传播者、实践者,积极传播正能量。

  杨向荣在听取团员青年学习贯彻张江汀书记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的发言后给予充分肯定和鼓励。他强调,广大团员青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对着原文学,联系实际学,进大脑见行动。在“六个聚焦”上下功夫,力争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一是要充分发挥学生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主动学、深入学、带头学;二是在深学笃信的基础上,做好宣传宣讲工作。引导团员青年关心国家大事,参与社会实践,自觉担当起时代责任;三是要切实做到身体力行。要把自己的精力投入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实践当中去;四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全体团员青年要不忘初心跟党走,把讲政治放在首位,培养政治热情,提高政治觉悟。努力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希望广大团员青年继续带动好身边的同学,在我校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最后,王龙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是我校共青团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第六次代表大会即将召开,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穿到大会的全过程。各级团组织和全体团员青年要积极行动起来,以高昂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团结凝聚,扎实工作,发奋学习,开拓进取,以实际行动迎接我校第六次团代会的召开。希望大家真正把自己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感受分享给更多同学、付诸于自身实践中去,充分发挥榜样的示范作用,汇聚全校团员青年为同心共筑中国梦、携手共建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奉献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青岛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