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山东省教育厅:青岛理工大学与平度市开展政产学研合作

  时间:2017-11-01   点击数:

                 
http://www.sdedu.gov.cn/sdjy/_jycz/_bkgx/1129210/index.html
 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政产学研合作迈出新步伐。10月30日下午,青岛理工大学与平度市人民政府、青岛国人集团签订政产学研合作框架协议。校党委书记、校长王亚军,平度市委书记张杰,青岛国人集团董事长赵洪祥分别在仪式上致辞;平度市政府市长李虎成、我校副校长杨兴昌、青岛国人集团总经理赵阳代表三方在协议书上签字。我校学术委员会主任王燕及党办校办、科技处、科技发展总公司、土木学院负责人,平度市政府办、发改局、城建局、规划局、教体局、招商局、南村镇主要负责同志,青岛国人集团办公室负责人等参加仪式。仪式由平度市政府副市长徐君主持。

  王亚军在致辞中对平度市委市政府、青岛国人集团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校的学科特色和近年来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

  王亚军在致辞中指出,在举国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烈氛围中,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青岛理工大学与平度市政府、青岛国人集团于今天签订政产学研合作框架协议,这是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体现,是学校围绕平度“1+4”发展战略,推进政产学研深度合作、建立形成“4+n”开放式合作新格局,加快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又一重要举措。相信此次合作必将进一步促进我校材料、环境等相关学科发展,进一步推动我校政产学研合作、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同时,这也将进一步加强区域科技自主创新体系建设,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和高新技术产业化,提升科技创新支撑能力和水平,助推平度经济社会发展和新旧动能转换,最终实现三方的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王亚军在致辞中强调,协议的签署,只是双方良好合作的开始。要实现“4+n”的开放式合作新格局,还需要各方携手并进,精诚合作,共同面对机遇和挑战。面向未来,学校将以钉钉子的精神,认真履行协议合作义务,积极做好配合协调工作,大力开展科研创新、技术创新、管理创新,不断孵化多层次、多领域的高新技术成果,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加强重大关键、共性技术的研究开发,促进相关学科发展,提升学校的科研水平和办学实力,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撑,为推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竭尽全力、再立新功。

  赵洪祥在致辞中介绍了国人集团近年来的发展概况。他指出,这次三方合作协议的签署是国人集团加强交流、推动合作、走向纵深发展的里程碑。国人集团将按照协议要求,聚焦中心任务,加快推进绿色生产,建立绿色高新材料产业园、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建设理工大学科技研发中心等,筑巢引凤,为推动平度经济社会发展和新旧动能转换做出积极贡献。

  张杰在致辞中对我校与国人集团对平度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充分发挥青岛理工大学的技术研发优势和青岛国人集团企业管理经验,我们有信心将项目做实做大做强做好,做出一流,建成样板和典范。平度将打造“省内第一、全国一流”的投资环境,高标准推动政校企三方合作早结硕果、早见成效。

  签约后,三方围绕项目规划、实施、推进等事宜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

  根据协议,青岛理工大学与平度市人民政府、国人集团的合作包含:共建高新材料产业园,打造高端科技孵化器;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为区域经济发展服务;强化科技人才培养与合作交流;打造创新创业人才培育基地;围绕平度“1+4”发展战略,加强三方的交流与合作等五项内容。协议签署后,合作三方将联合成立研发机构、建立绿色新材料产业园、建立装备式建筑产业基地,形成“4+n”的开放式合作新格局。(青岛理工大学)
 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