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媒体理工 > 正文

四、六级710分卷变化不大 岛城高校拟自定及格线

发布人:   时间:2006-06-20   点击数:

新闻来源:青岛晚报 2005-06-19

 晚报讯 昨天,2005年的第二次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如期进行。此次四六级考试,启用了“710分”试卷,岛城一些考生表示,新试卷在题型上变化不大。虽然之前的种种说法显示,今年的四六级考试将加大听力的考查力度,甚至有消息称听力成绩将占到30%以上。但昨天的试卷里,英语听力只有20道小题,而且题型与往年相仿,听短文或对话选择答案,很难想像这些题能占到30%的比重。青岛大学的赵琳琳说:“我们的担心是多余的,今年的四六级题型与以往的题型是一样的,难度也不大。”赵琳琳告诉记者,为了应对新试卷,英语课上的听力比重越来越大,同学们也更重视英语听和写的能力,虽然这次考试没用上,但小赵还是觉得复习的值得,“我认为考查听和写的能力,是将来四六级考试的趋势。”

 伴随着“710分”卷,此次四六级考试还迎来了另一个大的变革———不设及格线,由此带来的变化还有不再发放及格证书。但是,记者在此之前采访了青岛部分高校,各学校都表示学位证书依然不会与四六级成绩脱钩,最有可能的办法是各学校自行划定及格线。昨天记者采访了青岛理工大学教务处的张处长,张处长表示,关于与学位挂钩问题以及自行设定的及格线,目前正在商讨当中。(记者冷雪)

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