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山东省教育厅:全国砌体结构领域学术会议在青岛理工大学召开

  时间:2017-11-08   点击数:

   

http://www.sdedu.gov.cn/sdjy/_jycz/_bkgx/1135283/index.html

    11月2日-5日,由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砌体结构专业委员会主办、青岛理工大学承办的“2017年全国砌体结构领域基本理论与工程应用学术会议”在青理工隆重召开,副校长赵铁军致欢迎词,来自全国高校、建筑设计和生产单位的近200名代表参加会议。

  3日上午,全国砌体结构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长沙理工大学梁建国教授主持开幕式,全国砌体结构委员会副主任、秘书长高连玉致开幕词。赵铁军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概况。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公司总经理兼总工程师、全国砌体结构标准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徐建出席开幕式,青岛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副主任田力男、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张宏声、中国东北建筑设计院党委副书记姜凯分别致辞。

  本次大会共邀请12位知名专家教授做特邀报告、32位专家在两个分论坛做学术交流报告。与会专家学者围绕砌体结构领域工程建设标准编制修订的新思路、现代砌体结构发展的最新动态与展望、《砌体结构设计规范》(GB 50003--2011)修订思路、新型配筋砌体结构体系的研究与实践等近20个主题进行了充分研讨。

  会议表彰了优秀论文,同时对近年来积极参与砌体结构领域的基本理论与工程应用研究、技术创新的104名专家授予“全国砌体结构领域‘劲松杯’资深专家、特殊贡献专家、‘益友杯’优秀青年专家”荣誉称号并颁发奖章。青岛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于德湖获“特殊贡献专家奖”,付伟庆、许卫晓老师获“优秀青年专家奖”。

  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对搭建标准编制、思路研讨、科学研究、设计施工、质检监理、建材生产、工艺装备的对话平台,加强委员会全体委员与设计、施工、管理、高校、科研和墙体材料(含设备制造)生产企业等单位的人员互动与合作具有积极意义,对推动我国砌体材料与技术的科学发展作出突出贡献。 (青岛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