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青岛市校园足球协会成立大会在我校召开

  时间:2015-04-10   点击数:



  4月10上午,青岛市校园足球协会成立大会在我校市北校区学术报告厅召开。校长徐剑波出席会议并致辞,市委高校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邓云锋、教育局副局长王铨、体育局副局长徐仲伟、副校长张伟星出席成立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全市230家会员单位、30余名个人会员和20余家媒体记者共300余人参加了成立大会。

  青岛市校园足球协会是由青岛理工大学作为发起单位,青岛市教育局作为主管单位,在青岛市体育局的指导下,联合青岛市部分驻青高校及中小学以及区(市)教育局、体育局,经友好协商自愿结成的、非营利性的、致力于青岛市足球后备人才培养的社会团体,是青岛市校园足球领导小组的办事机构。协会接受青岛市教育局的领导,接受青岛市体育局和民政局的业务指导与监督管理。会址设在青岛理工大学。

  成立大会分两个阶段进行,审议通过了市委高校工委思政处副处长孙建忠所作的《青岛市校园足球协会筹备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青岛市校园足球协会章程》、《青岛市校园足球协会会费标准和管理办法》、《青岛市校园足球协会理事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由88名理事、常务理事组成的首届理事会;召开了首届理事会,青岛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处长李彦当选会长并作协会工作报告,我校体育教学部主任沙洪成当选副会长兼秘书长。第一、二阶段会议分别由沙洪成、王铨主持。

  徐剑波代表学校对协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向与会领导和代表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徐剑波在讲话中指出,发展校园足球是贯彻落实中央领导重要指示精神,成就中国梦想、建设体育强国的基础工程,对于深化教育改革、振奋民族精神具有重要意义。校园足球协会是发展校园足球的重要载体,青岛市校园足球协会的成立,将为青岛市改善足球发展的环境、氛围,巩固和扩大足球运动的群众基础,起到关键的推动作用,对于促进体育回归教育本质、推进学校素质教育改革发展,也将具有重要价值。

  徐剑波表示,作为青岛市校园足球协会的发起者和设计者之一,青岛理工大学将积极履行青岛市校园足球协会章程规定的义务,为协会正常运转提供必要的条件保障;同时,学校也将在中央精神指引下,以校园足球建设为己任,团结协会内各级各类学校,充分发挥高校的引领和辐射作用,为推进青岛市校园足球运动广泛开展、繁荣校园足球文化、培育足球后备人才而贡献力量。

  徐仲伟介绍了青岛市体育局在推进足球产业特别是青少年足球运动方面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希望能以协会的成立为契机,进一步推进青少年足球运动的普及和提高,为青岛建设足球名城夯下坚实基础。

  邓云锋代表青岛市教育局感谢我校对青岛市校园足球工作的大力支持并指出,大力发展校园足球已成为国家足球战略发展的重要内容,近年来我市以普及校园足球为目标,积极推进“校园阳光足球计划”,建立了政府主导、教育体育合作、学校广泛参与的推进机制,校园足球取得了长足发展。青岛市校园足球协会的成立是对以前青岛市学校足球工作的一个延续,更是一种新的开拓。

  结合青岛市校园足球协会的工作,邓云锋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落实职责、健全制度,打造优质高效的校园足球运作平台;第二,统筹资源、强化保障,助园更多孩子的足球梦;第三,加强宣传、提高认识,形成全社会共同支持校园足球发展的良好局面。

会场


校长徐剑波致辞


市委高校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邓云锋讲话


市体育局副局长徐仲伟讲话


市教育局副局长王铨主持第二阶段会议


体育教学部主任沙洪成主持第一阶段会议


举手表决


会场
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