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腾远杯”山东省大学生建筑设计竞赛在我校圆满结束

  时间:2017-09-20   点击数:


  9月14日上午,由省委宣传部、省委高校工委、团省委、省教育厅、省文化厅、省科协、省学联联合主办,省土木建筑学会建筑教育专业委员会、省勘察设计协会支持,青岛理工大学建筑学院、腾远设计事务所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腾远杯”山东省大学生建筑设计竞赛在我校圆满结束。

  本次竞赛共收到自山东建筑大学、济南大学、烟台大学、聊城大学、青岛理工大学等19所本专科高校共233份参赛作品,山东省工程设计大师、青岛腾远设计事务所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青岛市规划委员会专家委员赵广俊,山东省工程设计大师、青岛北洋建筑设计有限公司总建筑师徐达,山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副总建筑师王卓然,青岛腾远设计事务所有限公司总建筑师王震铭,青岛理工大学建筑学院院长郝赤彪,山东建筑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副院长任震,青岛理工大学建筑学院副院长许从宝等担任竞赛评委。

  本次大赛以服务民众为宗旨,引导学生关注民生、关注社会、关注热点、关注发展,使作品创作源于生活,高于生活,并且完善生活,演绎“共享”思维。围绕本次竞赛主题,注重创新,并融入生活的理念,使生活空间在空间理念、空间形态上有所创新,着眼地域,综合考虑建筑与其所在环境的社会、地理气候、人文、历史等因素,实现建筑与人、环境、自然的和谐共存。大赛以“家园情怀·共享空间”为主题,以体现参赛者所在高校当地地域特色的公益性城乡公共建筑为设计对象,建筑主要用途应是为大众服务的共享空间,如展览、观演、图书、体育文化等,作品紧扣“地域性”、“共享空间”两个主要关键词。

  经过专家评审委员会认真评议,最终评出一等奖6组、二等奖11组、三等奖22组、优秀奖76组、优秀指导老师奖11项和优秀组织单位奖9项。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