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二级单位年度考核和省属本科高校分类考核结果反馈分析会

  时间:2023-05-11   点击数:

5月8日,学校在综合服务中心209报告厅召开二级单位目标管理年度考核和省属本科高校分类考核结果反馈分析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谭秀森主持,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在泉、张凯、李长河,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伟,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建锋,校学术委员会成员、各党政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学院(部)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李长河围绕“精准定位,笃定信心,稳中奋进”三个核心思想,通报了2022年度二级单位目标管理年度考核、省属本科高校分类考核结果,详实分析了各教学院(部)在省属本科高校分类考核工作中的贡献度,多维度对各项定量指标考核结果进行对比分析,剖析了学校在年度考核中存在的不足和短板,布置了省属本科高校分类考核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明确了相关责任单位。

谭秀森指出,通过对省属本科高校分类考核结果的分析,学校总体发展稳中有升,整体办学水平不断提升与发展,这是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校各单位兢兢业业,全体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在看到现有成绩的同时,更应按照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深入检视办学治校过程中的问题和不足,关注发展过程中存在的短板与弱项,各二级单位要对标对表,突出问题导向,有针对性地改进工作,明确下一步工作的努力方向。

谭秀森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从找差距不足、找问题痛点,定解决方案、做时间安排,定解决路径,找措施对策三个方面思考如何补短板,强弱项。就如何改进提升后续工作,他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集成优势针对问题补短板。从学校70年办学发展历程来看,各学院、学科、专业、管理方面有特色,有优势,但特色不明显,优势不突出,发展有短板,各部门各单位要齐心协力持续发力强优补弱。二是保持定力聚焦内涵促发展。要深刻把握学校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中心工作是人才培养,基础是学科专业,关键是人才队伍,重要条件是内部治理能力和水平,根本保障是党建思想政治工作。

谭秀森强调,要牢牢扭住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建设目标,坚定信心,立足本职,苦练内功,以扎实的工作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展示和检验主题教育成果。(撰稿:杨宁;摄影:王云霞;审核:韩彦稳、马鸿洋)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