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人文与外国语学院举办外语文化节周年纪念暨第二十一届文化节开幕式

  时间:2023-04-27   点击数:

4月26日,青岛理工大学外语文化节周年纪念暨第二十一届开幕式在嘉陵江路校区主教学楼一楼东报告厅隆重举行。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建锋出席活动并致辞,教务处、学生工作处、国际交流处、校团委相关负责同志、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以及200余名师生参加开幕式。

郭建锋在开幕式致辞指出,以“厚道传承二十载·国音外韵庆华诞”为主题的第二十一届外语文化节,是在全校上下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召开的,展示学校实践育人、文化育人的盛大活动。郭建锋表示,外语文化节有效提升学生的外语学习兴趣,提高学生的外语应用能力和综合实践素养,在繁荣校园文化、促进学风建设、培养“具有深厚中国情怀,宽广世界胸襟,高度文化自信”的新文科人才目标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同学们积极参加外语文化节活动,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提升外语应用能力,做讲述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声音的文明使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助力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勇毅前行,唱响理工韵、演绎中国情、领略世界风!

本届外语文化节作为庆祝建校70周年文化活动的重要组成,现场播放了近20届毕业校友的祝福视频,校友们纷纷表示外语文化节代表了大学的美好时光,寄托了自己对母校的深深祝福与思念,他们勉励在校生们刻苦学习,用努力拼搏来拥抱璀璨未来。

在文艺展演中,《黄河》诵读舞台剧展现了先辈们艰辛的革命历程,所迸发的爱国之情感染着现场观众;外文歌曲联唱《Carpe Diem》让观众感受到了世界文化之间的碰撞与融合;《清平乐》舞蹈表演将中国的古典美演绎的淋漓尽致,展现出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外文朗诵《信仰的力量》中同学们用流利、生动的外语传播中国力量;乐器合奏《卡农》,带领观众沉浸在音乐世界中。

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卢新明宣读第二十届外语文化节“外语之星”和“优秀指导教师”的获奖名单,12名同学和7名教师分别获得“外语之星”和“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10根能量棒的点亮标志着第二十一届外语文化节正式开幕,人文与外国语学院院长巩湘红宣读第二十一届外语文化节活动方案。“羽音中和”合唱团带来合唱表演《如愿》,为现场观众送上温馨祝福

青岛理工大学外语文化节由校团委、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共同举办,历经二十余载,已成为我校传播中华传统文化、共享世界多元文化、塑造特色校园文化的重要平台,全校每年有近2000人次的学生和教师参与到“外语文化节”的系列活动中。(撰稿:贾舒文、曹文志;审核:卢新明、林海涛)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