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新学期国际交流工作会

  时间:2022-09-14   点击数:

9月13日,学校新学期国际交流工作会在西海岸新区主校区召开,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凯主持会议,各学院、校区分管领导、外事秘书及国际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全体人员参会。

周红燕就中外合作办学、国际学生、外籍专家、教师出国(境)访学、国际会议、国际合作项目等工作进行全面的政策解读,对学校上学期外事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新学期工作作了介绍。

各教学院部、校区就本学院国际化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交流,国际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全体人员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地解答。

张凯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一是提高认识、迎难而上。充分认识国际交流合作对于学科建设及学校发展的重要意义,正视与其他同类院校存在的差距,勇于克服客观不利因素,将国际化作为重点工作之一稳步推进;二是明确责任、担当作为。学院是国际化办学的主体,要充分发挥主体作用,成立专门的国际化管理队伍,积极开展相关工作;三是夯实基础、树立品牌。积极统筹协调各方资源,构建完善的国际化师资队伍与课程体系,加强招生宣传,抓好办学质量,提升我校国际认可度和影响力。

本次会议既审视现状、总结不足,更着眼未来、谋划发展。新学期,国际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及各教学院部将凝心聚力再启新程,共同推进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再上新台阶。(撰稿:魏亚男;审核:周红燕)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