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学校6个校企合作办学专业学生到企业学习实训

  时间:2022-09-05   点击数:

9月1日,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在泉带队送校企合作办学专业学生到青岛英谷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青软创新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学习实训。教务处处长苗吉军、副处长杨勇,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副院长周炜,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纪玉超,副院长李明珠,管理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中帅,院长助理万鹏,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莫玉梅参与活动。学生涉及专业包括通信工程专业、软件工程专业、应用物理学专业、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日语专业等6个专业。

两家企业分别举办了“青岛理工大学校企合作办学专业学生到企业学习实训交接会暨入职欢迎会”。会上,苗吉军对两家企业长期以来的配合表示感谢,他表示,自校企合作以来,校企两方根据实训学生需求不断完善教学条件,优化培养方案,解决学生学习实训过程中的问题,现已初步建立了良好的协同育人机制。今后,校企双方将持续关注学生在企业实训期间的学习和生活,共同做好学生在实训期间的各项保障工作;在校企合作专业共建方面,校企双方要以联合编著教材为抓手,以建设反映学校和企业特色的课程为手段,将反映行业最新发展的成果进活页教案,全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合作企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校企合作发展历程,承诺将从服务保障、学习环境创造、安全管理等各方面为学生提供服务,帮助学生尽快适应企业实习实训环境。实习学生代表分享了对实习企业的感受,并希望自己尽快适应实训生活,做好职业规划。

王在泉介绍了此行目的,鼓励学生尽快适应企业学习实训生活,以坚韧的毅力克服实习过程遇到的困难,积极锻炼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做好人生规划,处理好企业实训、学习与考研之间的关系,并特别嘱托学生要遵守企业各项规定,做好实训安全防护和疫情防控,努力学习,顺利通过各门课程考试。他同时表示,大家在实训期间遇到任何问题,都可以与学校老师和领导及时沟通,将问题快速解决,也感谢合作企业长期以来对学校的支持以及对合作办学实训学生的培养和照顾。

交接会后,校企双方一同走访了学生学习教室、实训场所、考研环境,并考察了学生住宿和食堂,并举办校企合作座谈会,校企双方就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以及实训学生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长期以来,学校重视校企合作办学工作,本次送校企合作办学专业学生到企业实训活动,充分体现了学校对校企合作办学专业学生的人文关怀,同时也深化了校企之间的沟通与交流,推动了双方合作关系向纵深发展,为今后更深入的校企合作打下良好基础。(撰稿:杨莹、杨勇;审核:苗吉军)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