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我校主持编制的《临时建筑钢结构检测与鉴定标准》正式发布

  时间:2022-05-19   点击数:

近日,中国钢结构协会正式发布了《临时建筑钢结构检测与鉴定标准》T/CSCS 029-2022(以下简称《临建标准》)。该标准由我校钢结构创新团队带头人王燕教授主持,青岛理工大学为主编单位,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为副主编单位,参编单位有天津大学、武汉大学、山东大学、山东科技大学、北京工业大学等6所高校,以及中建科工集团山东有限公司、中铁建工集团山东有限公司、中建集成建筑有限公司、中冶建筑研究总院(深圳)、山东高速莱钢绿建发展有限公司、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国际工程有限公司等14个设计与建设单位。

 为有效降低临时建筑施工安全风险,确保临时设施钢结构工程的安全可靠性,需要对既有临时建筑钢结构进行检测并对其可靠性进行科学的鉴定与评估。2020年3月18日,中国钢结构协会下发了关于同意有青岛理工大学主编的《临时设施钢结构工程检测与评定专项规程》编制立项的函(中钢构协[2020]第10号),批准该标准立项。

标准编制期间,我校牵头召开了多次编制构造研讨会及学术交流会,历经2年多的时间,先后完成《临建标准》征求意见稿、送审稿、报批稿,中国钢结构协会组织召开了专家审查会,并于2022年5月16日正式发布。该标准的颁布和实施,为我国在临时建筑钢结构的检测与鉴定领域提供了行业标准和依据。承担《临建标准》主编的钢结构创新团队长期致力于钢结构研究领域的设计理论与工程应用研究,科研及教学成果丰硕,主编/参编了15部国家及行业标准,2017年被授予“山东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荣誉称号。(撰稿:杨怡亭;审核:王燕)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