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党委副书记杨兴昌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12-16   点击数:

12月15日下午,党委副书记杨兴昌在西海岸新区主校区作了题为“凝心聚力、实干担当,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的宣讲报告,校工会妇委会、离退休处、档案馆、基建处的党员干部聆听了宣讲。

杨兴昌在宣讲中,从深刻理解三个“需要”、两个“确立”、五大“历史意义”、十个“坚持”、牢记一个“根本问题”、四个“必须”、一个“号召”等内容,到如何深刻把握《决议》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进行了系统讲解和阐释。

杨兴昌引用大量事例和数据,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对党员干部提出要求。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大历史时刻,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际,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对于党员干部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面向未来,推进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根本要靠“两个确立”,要不断增强捍卫“两个确立”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杨兴昌指出,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增强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的政治自觉,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推进,扎实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汇聚起坚定历史自信、创造历史伟业的磅礴力量。要及时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做好宣传宣讲。要结合实际情况,多形式、多渠道宣传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报道各部门、各单位学习贯彻的进展成效和好经验好做法。要加强理论研究,全面准确地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进一步提升对时政热点的理论阐释水平。

杨兴昌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决议》精神为动力,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要紧密结合学校“双高”建设、“十四五”规划、“十大工程”等重点任务,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组织引导师生党员立足岗位、尽责建功,切实转变理念、狠抓工作落实,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履职水平,服务学校大局和中心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推动各项任务落实。目前,各项工作已经到了冲锋冲刺阶段,各部门、各单位要牢记“国之大者”,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做好2021年度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高质量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撰稿:宁利红;摄影:杨健;审核:董典同)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