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我校学子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中再获佳绩

  时间:2021-10-18   点击数:

10月9日-14日,第十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在上海交通大学举行。本次大赛共吸引了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在内的370余所高校1109名选手参加,参赛队伍和选手人数均创历史之最。我校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王乐宁、陈美颐、张富民三位同学组成的团队在崔宁老师和张树玲老师的指导下,经过激烈角逐,王乐宁、陈美颐荣获全国二等奖,张富民荣获全国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教学专业指导委员会主办,于2020年列入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的一项全国性大学生赛事,是材料类专业规格最高、制度最健全、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的赛事之一,旨在提高大学生的金相技能及实践动手能力,通过对专业基本功的训练培养静心专注的“工匠精神”。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对该项赛事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科学谋划。通过积极组织校内选拔赛,选拔出优秀选手利用课余时间备战省赛、国赛,经过近两个月的刻苦训练,最终在大赛中创造了佳绩,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过硬的实践动手能力和积极进取的优良品质。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活动,构建了“一心两端三级四阶五步式”大学生创新创业体系,通过打造“思创融合、专创合一、赛创促进”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新模式,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引导学生积极投身创新创业实践,不断提升学生知识综合运用能力和实践能力,促进学生实现高质量就业创业,助力我校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撰稿:崔宁、徐卫晓;审核:董虎)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