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凝心聚力,共创未来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召开学科建设改革发展启动会

  时间:2021-10-11   点击数:

为进一步凝聚全员学科建设共识,促进学科建设水平整体提升,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10月9日下午,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召开学科建设改革发展启动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肖学斌主持,院长许从宝、高伟俊院士、刘敏(小)教授、副院长解旭东、院长助理孟曦分别发言,并对科研先优教师进行了表彰。

许从宝院长分析了学院学科建设的现状,学科及学院发展的环境与形势,并针对未来发展面临的挑战提出一系列问题,要求全员开展深入思考和有组织研讨。指出学院当前发展应以学科全局性协调发展为目标,集中强化科研突破及团队建设,尽快形成全员参与、协同作战、奋力拼搏的新局面,以高质量发展求生存。

解旭东副院长汇报了对西安交通大学人居环境与建筑工程学院、长安大学建筑学院的访问调研情况,介绍了两个学院学科建设、团队建设举措和绩效考核方式方法的先进经验,提出了学科建设改革的基本思路。

院长助理孟曦通报了近三年学院获批国家自然/社会科学基金的情况,汇报了学院科研支持计划、奖励政策以及下一年度基金申报工作安排,明确了学院对全体教师抓住机遇、全员参与、认真准备的申报要求。

会议对学院科研先优代表进行了表彰,肖学斌宣读表彰名单,高伟俊院士和名誉院长王兴田教授为刘敏(小)、蒋正良、班淇超、候可明、孟曦、赵烨、姚文飞、蒋博龙、马青松9科研先优教师颁奖。先优代表刘敏(小)教授结合自身经验系统地分享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经验。

高伟俊院士结合现场调查问卷结果进行发言,指出本次启动会标志着以学科建设为龙头的教学、科研、管理的综合改革正式启动。他指出,学院全员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要理清思路,明确学科建设方向,要狠抓落实,确保学科建设成效,要抓好会议精神的落实推进,明确全员责任分工,做好综合改革的思想和行动准备,为学院生存谋取出路,为学校发展贡献建设合力!

最后,肖学斌进一步明确了本次会议的意义,强调会议是学院学科建设改革的起点,希望全院教师认真贯彻本次启动会提出的要求,院系领导要尽快抓好会议精神的落实推进,理清学科建设和综合改革的路线,全面协同推进学院学科建设和综合改革这一系统工程,合力推动学科建设快速发展。(撰稿:孟曦、解旭东;摄影:孙畅;审核:许从宝)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