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统战团体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时间:2021-08-15   点击数:

8月12日下午,学校在图书科技楼会议室召开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统战团体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李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委、统战部(台港澳事务办公室)部长(主任)陈伟主持会议,学校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侨联、欧美同学会、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等统战团体负责人参加会议。

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统战团体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会议现场

会上,陈伟带领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统战团体负责人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入解读了统一战线这一重要法宝在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想新征程中的重要地位、重要作用,并就继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开创学校统战工作新局面进行了具体部署与安排。

校党委副书记李国华讲话

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统战团体负责人逐一发言,汇报了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基本情况,并交流了学习感悟与思考。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科学指明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目标方向,是带领包括各民主党派在内的全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掷地有声的政治宣言。在新的征程上,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工作岗位,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同心同德、同向同力,主动担当作为,为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的积极贡献。

统战部(台港澳事务办公室)部长(主任)陈伟讲话

学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许从宝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们深刻感受到百年大党以史为鉴的政治清醒,使我们更加深刻认识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必须始终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学校知联会将始终坚持政治立会的鲜明导向,不断强化思想引领和组织建设,加强建言献策意识与能力建设,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同心同德,加压奋进,在投身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和服务社会的生动实践中展现党外知识分子的使命与担当。

学校欧美同学会常务副会长孙玉洁表示,欧美同学会作为党领导的人民团体,要始终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征程中,我们将团结带领全校归国留学人员坚守留学报国初心、弘扬留学报国精神,把留学梦、人生梦与中国梦紧密结合起来,立足岗位,砥砺奋进,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九三学社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副主委张纪刚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高度肯定了爱国统一战线在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的重大作用,作为九三学社社员,我们要不断提升政治站位,自觉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务实行动。要立足岗位实际,真抓实干,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画好同心圆,为学院高峰学科和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

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统战团体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现场

李国华在讲话中就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做好学校统战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领会要点。要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持续强化思想引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统战工作中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二是要把握重点。要聚焦立德树人、“双高”建设等中心工作,发挥党外知识分子的人才智力资源优势,埋头苦干、真抓实干,为学校改革发展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出推动之力。三是要打造亮点。要结合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统战团体特点,加强自身组织建设,发挥典型引领示范作用,深耕厚植学校统战工作品牌。四是找准焦点。要加强协同,依托学校统战理论研究基地、无党派人士工作室、党外知识分子实践(创新)基地等阵地,发挥统一战线大团结大联合的优势,聚心聚力聚智,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好最大同心圆,推动学校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撰稿:杨延生,摄影:曹玉洁,审核:陈伟)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