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我校机车科技创新协会获评“2020年全国高校百强学生社团”

  时间:2021-07-22   点击数:

近日,由全国学联秘书处指导,中国青年报社主办的“2020寻找全国高校百强学生社团”活动评选结果揭晓,我校机车科技创新协会经过高校推荐、社团展示、网络投票、技术筛查、专家评审等环节,从来自全国各地1014所高校的3871个学生社团中脱颖而出,入选“2020年全国高校百强学生社团”。

青岛理工大学机车科技创新协会成立于2010年10月,社团业务指导单位是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协会在指导教师张建军、隋学智的指导下,以青春之热血,铸创新之灵魂,不断以实际行动和成果诠释着团队理论与实践相融的发展理念,积极培养青年学子探索与创新的能力。协会下设智造未来、慧鱼工作室、众创空间、机器人、交通与安全科技、先进材料等部门,负责全院学生科技立项、创新项目孵化。

协会自成立以来,先后有4000余学子参与其中潜心科创,涌现出“新时代山东向上向善好青年”、“省优秀科技社团干部”、“宝钢奖学金等优秀学子”,协会成员获得科技创新国家、省级以上奖励120余项。2020年,协会结合实际情况,举办了“以赛代练驰骋赛场”“机车科创社会大调研”“停课不停学”“卓艺创新论坛”“暑期训练营”五大精品系列活动,受到师生的一直好评。

据悉,我校现有思想政治类、学术科技类、创新创业类、文化活动类、体育活动类、志愿公益类、自律互助类等七大类别96个学生社团。近年来,校团委根据上级有关要求,持续推进学生社团规范化建设,先后出台《青岛理工大学学生社团管理暂行办法(试行)》等多个相关配套文件,全面配齐配强社团指导教师,不断优化社团活动场地,并提出“小社团、大思政”的社团发展理念,不断强化社团的思想引领作用,相关做法被中国青年报等宣传报道。

我校机车科技创新协会获评“2020年全国高校百强学生社团”荣誉称号,充分展现了我校学生社团建设成果。校团委将继续深入推进学生社团规范化建设,持续探索社团工作新举措,引导学生社团开展既具思想性,又具社团属性的校园文化活动,充分发挥学生社团在“三全育人”中的积极作用,不断推动社团健康有序规范发展。(撰稿:张建军、曲乐;审核:李忠晓、王鹏飞)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