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我校团学干部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

  时间:2021-04-21   点击数:

4月19日,在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校庆日即将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清华大学考察,与师生代表座谈并发表重要讲话。校团委组织全体共青团干部、学生会组织骨干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青年师生反响热烈,纷纷表示,在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进一步为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为广大青年学生成长成才提供了精神指引,广大团学干部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心怀“国之大者”,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念,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

团委副书记丁于娟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对青年学子提出了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的殷切期望。作为与青年同行、与理想相伴的高校团干部,深感总书记的讲话为我们提振干劲,指明方向。我们将用坚定执着的理想信念引领学生,用拼搏进取的干事态度激励学生,用积极乐观的人生追求感染学生,教育引导理工青年学子“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用青春书写新时代的荣光。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团委书记王鹏飞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指出要把美术元素、艺术元素应用到城乡规划建设中的讲话内容让我深受启发。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各专业均属于设计技术与美学相结合的学科,我们将牢记总书记嘱托,在后续的教育中更加注重对建筑学子的美育塑造,做到五育并举,培养能够担当、有使命感、有创新能力的新时代青年大学生。

商学院辅导员薛诚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一直关心教育事业和青年工作,这对我们高校辅导员既是鼓舞也是勉励。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定不会辜负总书记的期望,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引领青年学生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于霞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科交叉融合及人才培养的讲话内容使我深受启发。作为一名研究生,我会努力学习各科理论知识,不断积累,勇于创新,克服难题,争取成为有一技之长的复合型人才,为我国科技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研究生张晓寒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日后开展科研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控制工程学科研究生,在科研实践中,我们要勇于探索,勇于突破,积极参加学科竞赛,在实践中提高科技创新能力,用拼搏和奋斗为建设社会主义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房启航同学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当代青年生逢盛世,肩负重任。作为青年学生,我们要谨记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脚踏实地,提升专业素质,锤炼意志品格,练就过硬的本领,将个人发展融入国家的发展建设中,让青春之花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

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刘太超同学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引发我对青年学生历史使命的思考。作为一名党员学生干部,要努力锤炼品德,明辨是非曲直,增强自身定力,矢志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味的人生,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

管理工程学院李胜同学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使我更加清晰地认识到了新时代青年所肩负的重大责任。“心怀国、敢担当、善作为”是要求和目标,我们要深刻把握时代趋势和国家需要,勇于创新实践,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会后,全体学团干部线上参加了团中央基层建设部、全国学联秘书处举办的高校共青团专题培训班,聆听团中央基层建设部、全国学联秘书处柏贞尧做题为《聚焦主责主业,持续深化改革,不断加强和改进高校团学工作》的专题报告,使全体团干部对高校共青团改革、学生会改革及学生社团建设管理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为科学规范开展团学组织改革提供了指导和遵循。会上,团委书记高洁号召广大团学组织、广大团学干部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与改进工作作风相结合,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将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我为同学办实事”的实践,了解学生所需所盼,做到学生有需求,团学组织有行动,切实解决学生学习和生活中存在的问题,持续增强团学组织的服务力和公信力,不断提升学生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努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实见效。(撰稿:曲乐,摄影:孙川,审核:苏伟)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