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我校举行第十二届全国软件与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省赛

  时间:2021-04-21   点击数:

4月18日上午,第十二届“蓝桥杯”全国软件与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省赛在我校嘉陵江路校区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举行。来自本校四个学院的390名同学同台竞技,这是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连续11年承办该项赛事。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已经成为高校大学生信息技术竞技的最高平台,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2020年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赛事之一。大赛旨在促进软件和信息领域专业技术人才培养,提升高校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

本次大赛的项目有三类,分别是JAVA软件开发、C/C++程序设计和python语言程序设计,各类项目均有填空题、编程题共10道题。参赛者在线下载试题,并按要求在规定的4个小时内完成比赛项目。为确保比赛的顺利进行,学院召开了实验室、教研室和学工办协调会,并及时联络后勤处做好后勤保障和疫情防控细节工作。安排专业教师进行了赛前培训,多次进行内部集中辅导与考试训练。开放专业实验室,尽最大努力为学生提供便利条件。技术支持老师及早准备机器配置,多次测试保证省赛的顺利进行。4月16日对考务工作人员进行了认真细致的培训。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全国1200余所高校的6万名选手同台竞技,赛点遍布全国。“蓝桥杯”软件设计大赛是计算机学科特色科技活动之一,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十一届,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学子报名参赛,同学们的参赛经验日益丰富,也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和较大的影响。学校每年有近400人报名大赛,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教研室的李兰教授表示,比赛对于学校教学尤其是程序设计类课程有很大促进作用,推动学校专业课程进行针对性改革,在教学成果和课程建设上取得重大突破。(撰稿:张英华;审核:曲良波)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