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坚决扛起政治责任 认真抓好整改落实

学校召开巡视整改工作动员部署大会

  时间:2021-03-08   点击数:

坚决扛起政治责任 认真抓好整改落实

学校召开巡视整改工作动员部署大会

3月7日上午,学校在市北校区学术报告厅召开巡视整改工作动员部署大会。校党委书记王亚军作动员部署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谭秀森主持会议。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全体正处级干部参加会议。

大会现场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20年10月26日至12月25日,省委第十三巡视组对青岛理工大学党委开展了巡视。2021年2月6日省委第十三巡视组向学校党委反馈巡视情况,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巡视整改工作,2月6日巡视反馈会的当天下午就召开党委常委会研究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并先后4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起草制定整改方案和整改台帐。

大会现场

王亚军在会议上强调,要充分认识巡视整改工作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巡视整改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一是将巡视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二是将巡视整改作为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的重要环节;三是将巡视整改作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坚强保证。

校党委书记王亚军作动员部署讲话

王亚军指出,要明确整改要求,确保巡视整改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做到“四个必须”:一是必须坚持全面整改,确保一项不落空,要按照“全覆盖、无遗漏”的要求,一项一项对照、一条一条落实,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结果,保证不落一件、不虚一事;二是必须坚持标准整改,确保一丝不打折,做到坚持政治标准、坚持实践标准、坚持师生标准;三是必须坚持限时整改,确保一刻不拖延,多措并举、加快推进,确保按时保质完成整改任务;四是必须坚持长效整改,确保一直不放松,要注意举一反三,加快建章立制,坚持公开整改。

王亚军指出,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力推进巡视整改提速、提效。一要夯实巡视整改责任、有效传导压力,要夯实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夯实各级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层层传导、落实责任;二要逐项对账销号管理,完成一件销号一件,要对标“挂号”、定期“叫号”、对账“销号”;三要强化系统观念,贯通融合全局工作,要把整改工作同党史学习教育、同基层党建工作、同立德树人工作、同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同推进学校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结合起来。

王亚军最后强调,做好巡视整改是党的纪律的要求,也是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的根本保证。我们要严格按照省委要求,坚决抓好省委第十三巡视组反馈问题的整改,真正把整改成果转化为改进作风、深化改革、推进创新、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成果、成绩和实际成效,向省委和全校师生交上一份满意答卷,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党委副书记、校长谭秀森讲话

谭秀森在总结讲话时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抓整改。将巡视整改落实作为一项极其严肃的政治任务、政治责任,作为“四个意识”“两个维护”的试金石,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全面落实责任,对表对标、立行立改,以巡视整改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二要履职尽责抓整改。承担整改任务的责任领导和各责任部门、学院、单位主要负责人是相关整改项目的直接责任人,要主动把自己摆进去,亲自抓、靠上抓、总负责。各司其职、齐抓共管,及时传达落实会议精神。三要结合工作抓整改。落实巡视整改工作要与制定实施“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落实年度党政工作、推进“双高”建设、深化校内综合改革等有机结合起来,做到统筹兼顾、协同推进、同步落实。(撰稿:任衍珍;审核:孙川三、王雄)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