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学生返校及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大检查暨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1-02-26   点击数:

2月24日,学校在图书科技楼会议室专题召开学生返校及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大检查暨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动员部署会。校党委书记王亚军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谭秀森出席会议并对做好相关工作作出强调,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各学院各单位党政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常委、副校长齐德义布置了《2021年春季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伟布置了《2021年春季开学校园安全稳定综合检查的实施方案》,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在泉布置了《2021年春季学期教育教学工作准备方案》,分别对做好学生返校和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稳定大检查、新学期教学工作准备明确了责任分工,提出了具体措施要求。

就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和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谭秀森强调指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并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及安全稳定工作。要从思想上深刻认识做好开学前各项工作,特别是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加强安全教育,增强广大师生员工的安全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要树立大安全观,全面深刻把握安全稳定工作的内涵,关注师生的思想动态,关注舆情动态,严格安全管理,对安全工作各个环节进行全面梳理、全面排查、全面整治,有效维护学校和谐发展的局面。二是以落实巡视整改为契机,进一步明确安全责任,落实安全措施,提高安全管理水平。要对照省委巡视反馈意见中指出的安全管理方面的问题,结合年度工作计划做好推进落实。安全工作是一个系统工程,必须做到人人有责、各负其责、人人尽责。要进一步增强安全管理的针对性,提高安全措施的专业性,关注安全管理的重点、热点、盲点和薄弱环节,加强演练培训,认真做好安全稳定综合检查,用专业的眼光、专业的角度、专业的手段,解决专业的问题,并能够举一反三,确保整改落实,消除安全隐患。三是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和要求,认真做好开学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人员到位、工作到位。开学前要重点做好学生错峰返校安排,统筹做好教师职工到岗到位安排,确保教学安排就绪,各项服务保障到位,为做好全年工作开展,提供坚实安全保障,齐心协力、共同努力,推动学校新的一年、新的学期高质量发展。

王亚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建设发展的关键年,做好安全稳定工作责任更大、要求更高。一是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重视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抓安全和稳定就是讲政治、顾大局,抓安全和稳定就是守住发展基石。要结合省委巡视整改工作,结合学生返校及疫情防控、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即刻组织开展安全稳定综合大检查。二是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扎实做好开学第一课安全教育。要高度重视、周密组织,将安全教育内容融入其中,有效提升师生安全防范、疫情防控、网络安全等各项安全意识,有效做好自我防护,提高安全处置能力。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形成抓好安全稳定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层层压实责任,分级分层分类明确分工,层层传递压力。领导干部要主动担当、主动履职,做到责任明确、措施有效、督导到位,确保学校安全稳定。

王亚军最后对学校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通报,提出了工作要求,动员各级各部门各学院各单位,铆足干劲、同心合力、真抓实干,为新年度工作起跑步开好局,以学校安全稳定、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撰稿:陈浩青;审核:孙川三、王雄)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