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党委常委、副校长沈文青到体育教学部进行党建主体责任专项督查

  时间:2020-12-04   点击数:

12月3日下午,党委常委、副校长沈文青带领落实党建主体责任专项巡查第九工作组一行3人到体育教学部,对体育教学部党总支落实党建主体责任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体育教学部党总支委员和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党总支书记张建新主持会议。

沈文青首先介绍了本次党建主体责任专项督查的目的及流程。她强调开展本轮党建主体责任专项督查,是校党委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党建主体责任制落地的重要手段。旨在全面了解和掌握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发现工作亮点,查找问题不足,督促整改落实。

张建新从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党建品牌创建等八个方面对一年来教学部党建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专项巡查小组对体育教学部党支部党建工作的落实部署、党费收缴情况、“三会一课”开展情况、主题党日活动执行情况和师德师风建设情况等材料逐项进行了检查,并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意见和完善措施。

听取汇报后,沈文青对体育教学部党总支一年来落实党建主体责任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对党总支在疫情防控中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以党团建设引领运动队思想作风建设做出了较高评价。同时,指出党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对进一步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提高主题党日活动质量,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围绕教学科研、群体活动更好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建议和要求。

沈文青对体育教学部下一步党建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通过学习,提高班子的认识,结合有关文件、政策的学习,认真做好“十四五”规划;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突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做好对党员的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坚持立德树人,努力完成使命。三是要强化意识形态责任制,用马克思主义思想占领意识形态主阵地,落实课程思政,融入“三全”育人大格局。

通过此次检查,认真梳理了体育教学部党建的各项工作,进一步凝练了教学部党建工作的特色品牌,也发现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针对监督检查出的问题,教学部党总支将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努力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使每一个党支部都成为动车,推动体育教学部的发展。(撰稿:李延兵 审核:张建新)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