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我校学子再获数学建模国家奖数量山东第一!

  时间:2020-11-19   点击数:

日前,从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获悉,在2020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评选中,我校(含临沂校区)3个参赛队获国家一等奖、7个参赛队获国家二等奖,15个参赛队获山东省一等奖、18个参赛队获山东省二等奖,7个参赛队获山东省三等奖。获国家奖数量再次位列山东第一!

骄人的成绩离不开学校各级领导、相关部门的长期关心和支持,离不开指导老师们寒来暑往的倾心付出、离不开参赛学生的努力拼搏。多年来教务处、临沂校区和理学院等有关单位高度重视此项赛事,围绕参赛工作进行提前规划和安排。今年的数学建模暑期培训非常特殊,是在疫情防控期间举行的。理学院针对新冠疫情严把防控关,建模指导老师们一方面在保质保量完成培训任务的同时,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每天对实验室进行消毒,及时关注培训学生的健康状况;另一方面通过线下培训为主,线上答疑为辅,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跨校区对参赛学生进行全方位的培训和指导,最终取得了今天的好成绩!

多年来理学院将数学建模与技能竞赛作为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重要抓手之一,积极营造大学生参与创新的浓厚氛围,形成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研、以赛促创的新局面。于进伟院长和邹传波书记亲临数学建模创新实验室,鼓励学生积极参加数学建模创新活动。按照学校提出的“统筹规划,资源共享,一体化发展”总体要求,理学院致力于创建跨校区的数学建模创新人才联合培养模式,为嘉陵江路校区、市北校区和临沂校区的学生与教师提供学习培训的机会;学院领导全力支持指导教师团队建设,竞赛指导教师与专业教师相结合的创新培养方式,打造出了一支知识结构合理、梯队配置科学、富有奉献精神、甘当学生人梯的优秀教练团队;同时以暑假培训、竞赛获奖、建模创新论文发表、专利申请、建模专著出版、网站建设、建模网络学习为环节来培育数学建模土壤,营造了“学在理工、练在理工、创在理工、赛在理工”的良好学习氛围。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每年一届,是首批列入“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19项竞赛之一。2020年,来自全国及美国、英国、马来西亚的1470所院校/校区、45680队(本科41826队、专科3854队)、13万多人报名参赛。最终颁发本科组国家一等奖293项,获奖率0.7%;颁发本科组国家二等奖1201项,获奖率2.87%。

(撰稿:范兴奎,审核:邹传波)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