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沈文青到体育教学部调研指导阳光体育锻炼工作

  时间:2020-10-28   点击数:

10月25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沈文青来到嘉陵江路校区田径运动场调研指导学生体育锻炼工作,实地查看体育馆、观看正在举办的新生羽毛球比赛和排球锦标赛。校团委书记高洁、体育教学部班子成员陪同调研。

金秋十月,学生体育比赛、锻炼活动、身体素质测试正在运动场、风雨操场、排球场等场地如火如荼的开展。沈文青边走边看,边听汇报,不时询问学生体测组织、安全保障、场地器械、志愿服务等情况。

随后,沈文青实地察看了学校体育场馆运行情况和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学生羽毛球赛、排球锦标赛开展情况。

沈文青指出,学校体育是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的基础性工程。近期,从中央到山东省相继下发文件,强调加强和改进学校体育工作,落实每天阳光锻炼一小时,坚持组织好早操,上好体育课。体育教学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上级精神,做好部署安排,抓好工作落实。要调动发挥体育大联盟和学生社团组织的积极性,多组织课外体育锻炼活动和各种比赛,丰富校园文化活动氛围;要在体育锻炼活动中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学生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和奋发向上、顽强拼搏的意志品质,实现以体育智、以体育心具有独特功能;要加强场馆管理,尽可能为学生锻炼活动提供保障,发挥好风雨操场的最大功效;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强化组织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确保体育锻炼活动和各种比赛平稳有序开展;要加强和改进体育课课程思政建设,努力在“三全育人”工作中凸显体育的价值。(撰稿:李福臻,摄影:王冰浩,审核:王龙)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