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在泉出席2020年度苏州市海绵城市建设专题培训班开班式

  时间:2020-09-23   点击数:

9月22日上午,由我校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2020年度苏州市海绵城市建设专题培训班,在青岛东晖国际大酒店多功能厅举行开班仪式。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王晋,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在泉出席仪式并讲话。我校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孟凡勇主持仪式,院长施国盘与专题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仪式。

王在泉在致辞中向学员们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简要介绍了青岛理工大学和继续教育学院的发展历史和办学现状,着重介绍了学校在海绵城市建设方面的科研进展和成果应用情况,希望校方与苏州市海绵城市建设领域的领导和基层工作人员能相互学习、共同进步。

昆山市海绵办席佳丽同志作为学员代表发言,表达了对苏州市住建局和青岛理工大学的感谢,对此次培训的课堂教学和现场教学都充满期待,承诺在几天的学习中要提高认识,严守各项规章制度,强化自我管理,积极探讨交流,学以致用,提升海绵城市建设和管理能力,为苏州建设高质量海绵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王晋在致辞中指出,苏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海绵城市建设工作,在海绵城市建设推进中取得了显著成效,但在对海绵城市内涵的认识和理解、对规划建设环节的管控、对具体工程项目的实施等方面还存在着一定的不足。青岛作为国家级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城市,有很多创新的经验和做法,值得学习和借鉴。他对参训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认真思考,通过本次培训更多的理解和领悟海绵城市建设方面的理念和经验;二是以此为契机,加强各单位之间、各版块之间的交流,共同提升海绵城市建设的水平;三是进一步提高认识,把好项目监管关,在项目实施建设中,认真落实海绵技术的要求。

此次培训班为期五天,由苏州市海绵城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织策划,我校继续教育学院承办。共有来自苏州市住建局、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市发改委、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生态环境局,以及张家港市、常熟市、太仓市、昆山市等相关单位的55名学员参训。培训将紧密结合苏州市相关工作实际,围绕“推进海绵高质量发展,建设美丽幸福城市”这一主题,采取专家集中授课为主,现场教学、座谈交流等方式为辅,开展相关建设和管理方面的专题学习和培训。特聘请了来自青岛市住建局的领导和我校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的专家教授,组成了一支实践经验丰富、研究功底深厚、在相关领域有所建树的优秀师资队伍,全面介绍海绵城市建设最新政策、全流程管控措施和方法、建设成效把控以及海绵设施施工、管养等相关内容。

此次培训在筹备过程中得到了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的鼎力支持,为我校继续教育学院非学历教育培训开拓了新的领域,收获了良好的社会办学效益,也为充分利用高校资源服务政府服务地方做出了应有的贡献。(撰稿:于跃洋,审核:施国盘)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